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時事「苦刮堂」,敖幼祥要你輕鬆一下
時間:2014-11-27 17:08:2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漫畫家敖幼祥不只是會畫四格漫畫「烏龍院」,以幽默的手法博君一笑,他也關心時事。近日,他以「苦刮堂」之名,創作謿諷時事的單格漫畫,每天一幅,引人發噱,讓粉絲天天期待他的創作。

 

以最近的「竊聽風雲」為例,敖幼祥說,雙方各說各話,認為竊聽一事皆是對方所為,但最後可能是烏龍一場,所以他畫了一面牆,雙方各自透過「隔牆之耳」竊聽,卻因為一方成員不小心「噗」放了個屁,一人捂住口鼻發出「嗚」聲,另一人要這兩人安靜而「噓」了一聲,對方陣營就很疑惑的要解讀「噗嗚噓」到底是什麼密碼。

 

敖幼祥說,頂新劣油事件是讓他決定開始畫「苦刮堂」的原因,因為人民有「苦」,凡事必「刮」,第一幅就是創作黑心油事件,公豬問了小豬,在吃什麼,小豬則是捧著泡麵說:我在學臺灣消費者吃「飼料」。逗趣的畫風,一針見血的內容,讓人捧腹。

 

除了這些作品,他也針對金馬獎風波,諷刺主辦單位的馬屁結果;他對於候選人,只會談政見以外的事情,選民站在獅虎之間,不知何去何從…這些內容,讓看過的人都樂不可支,每天都期待他的新作,覺得敖幼祥畫出他們的心聲。

 

敖-08.jpg

 

敖幼祥說,他每天7:30分送完小孩後,就回到花蓮市的「敖幼祥漫畫教室」,以當天時事,畫一幅作品,但他不在認何媒體發表,不代表任何立場,所以這些作品都只在「敖幼祥漫畫教室open comic」臉書當中刊載,所以想要一睹這些令人捧場的單格漫畫作品,讀者可以上「敖幼祥漫畫教室open comic」臉書觀看,或在搜索網站輸入「敖幼祥漫畫教室open comic」,就能一窺「苦刮堂」魅力。

 

敖-01.jpg

 

敖-02.jpg

 

敖-03.jpg

 

敖-04.jpg

 

敖-05.jpg

 

敖-06.jpg

敖-0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