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紙風車週五玉里、週六花蓮市登場
時間:2015-01-20 16:10:2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4年1月23日(五)-24日(六)晚間七點,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將前往花蓮玉里、花蓮市演出,演出劇碼為「台灣幻想曲」

◆104年1月23日(五),演出地點:花蓮玉里-玉里國小

◆104年1月24日(六),演出地點:-花蓮市-中華國小

 

紙風車-01.jpg

 

低調的柯小姐與家人,陪伴玉里大小朋友踏上歡樂的第一哩路

柯小姐一家人因為看了吳念真導演講述319的專訪,深受感動,並開始捐款支持368。柯小姐氣質高雅,有著南台灣的熱情與低調,希望故鄉和台灣的孩子,都能看到最美的演出,也默默將這份情感送給東台灣的孩子,「紙風車到哪,歡笑就到哪!」柯小姐說。

102年至今已捐款完成雲林與高雄共計6場演出,也號召身邊親友共襄盛舉一同募、捐款,逐步為尚未演出的鄉鎮努力,讓台灣各地包含離島澎湖的孩子都能一圓藝術夢想。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共襄盛舉讓花蓮市孩子圓夢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49年來,以開發軸承技術工業為主,是國內第一大軸承專業製造廠,在繁忙的工業競爭市場中,依舊不遺餘力的推行他們所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而東培工業這次贊助「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是透過新聞報導得知,了解到還有許多偏鄉的孩子,因為城鄉差距資源不足,未能有機會看到戲劇的演出,所以希望可以盡點心力把創意和快樂帶給孩子們;另外,還贊助「紙風車青少年反毒劇場計畫」,希望孩子可以藉由戲劇的創意,學習到更多知識和藝術的美學;而此次紙風車在玉里鎮和花蓮市的演出,亦獲得花蓮縣政府、玉里鎮公所、花蓮市公所、玉里國小及中華國小的全力支持下,讓演出順利進行;而玉里鎮和花蓮市的國小及各級機關亦全力配合向學生及家長宣導演出,每一個努力的付出,都希望能成功辦理這場演出活動。

 

紙風車-02.jpg

 

紙風車-03.jpg

 

紙風車368《花蓮的故事》1/23-1/24登場

全劇分五個片段:

1.《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2.《花蓮的故事》-在368鄉鎮的演出中,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花蓮有豐富的人文風情,更有著多采多姿的歷史文化特色,全劇將以說書人敍說故事的方式,結合投影片段,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用15分鐘時間,完整瞭解花蓮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文化印記,並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也將更有自信。

3.《海底總動員》-這次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魚煩,遇上馬里亞那海溝的深海魚,竟向牠們下了挑戰書?!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

4. 《八歲一個人旅行》--改編自吳念真導演親身經歷。「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內容有著父子最真摯的互動,結合真人與偶劇的演出,配合投影在舞台上創造出三度空間的場景重現。

5.《黑光幻想曲》-舞台上驚奇的圖案變化組合,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突破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花蓮市公所表示,推動藝文城市發展是市公所的重要施政目標,為讓孩子們擁有難忘及親自接觸藝術文化的體驗機會,和紙風車劇團結合辦理劇場展演活動,不僅讓孩子們有機會欣賞到一流的藝術表演,並拓展孩子藝術新視野外,也能夠為家庭增加精采的親子回憶。

 

這次紙風車劇坊將帶來全新製作的「台灣幻想曲」,故事主角將用創意說故事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奇幻世界,在演出中,該劇坊也將穿插由花蓮在地文史資料為本的「花蓮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花蓮有豐富的人文風情,更有著多采多姿的歷史文化特色,全劇將以說書人敍說故事的方式,結合投影片段,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用15分鐘時間,完整瞭解花蓮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文化印記,並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也將更有自信。

 

這次不收門票,完全開放花蓮市民及各地民眾免費入場觀賞,希望能鼓勵全國各界一同參與兒童藝術推廣,陪孩子一同接觸藝術、享受藝術,更希望藉以此藝文活動,讓表演藝術深耕在地,並帶給孩子們更多的歡笑和美滿回憶。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