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天鼎宮辦國福橋路祭法會,祈求行車平安
時間:2015-01-26 16:29:2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有鑑於國福橋段車禍頻傳,花蓮市天鼎宮特地與國福里共同辦理的路祭平安超度大法會,今天在國福橋路段辦理,下午法師先進行超度拔薦法會,同時擺設180桌的普渡供品,希望超度引領亡靈孤魂早脫六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祈求風調雨順、闔境平安。

 

國福里-01.jpg

 

 

國福里-04.jpg

 

路祭法會邀請中華三清道教會理事長許大成高功法師,率團主持,包括天鼎宮理監事、國福里長呂啟明,以及國福社區當地居民參與,儀式遵照道教儀式進行,場面莊嚴隆重,莊嚴的誦經聲傳四面八方,在高功法師主法下,誦經團歷經9小時的誦念,在傍晚進行蒙山施食、讀疏、迴向後法會圓滿完成。

 

國福里-03.jpg

 

天鼎宮副宮主黃建元表示,國福橋筆直,常有往來車輛車速過快,因此在轉彎處車禍頻傳,在民眾的熱烈反映下,今年特地與國福里合作商請法師主法,舉辦路祭大法會超薦,祈福消災,祈求境內風調雨順、闔境平安。

 

國福里-02.jpg

 

國福里長呂啟明指出,此次的路祭法會,事由天鼎宮主辦,在里民及天鼎宮近百位義工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各項準備工作,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這次的超度法會,共擺設了180桌的普渡祭品,旨在超度亡靈孤魂,早日超脫六道,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地方帶來行車平安、闔境如意,尤其法會後的這些供品,部分將轉送給花蓮市公所轉贈給弱勢家庭。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