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學學測成績揭曉,花中花女大放異彩
時間:2015-02-25 16:17:3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4年大學學測成績揭曉,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各有1人滿級分;花中70級分以上22人,打破花中歷年紀錄,花中滿級分為數理資優班的陳嘉佑,已經把大學目標定在台大會計系。

 

學測-02.jpg

花中校長詹滿福(中)開心與70級分以上學生合影

 

拿到75級分的花中陳嘉佑說,平常很注意專心上課,同時回家馬上複習,不懂之處就問老師同學,打下很好的基礎,學測前保持平常心,反倒沒有太給自己唸書的壓力。由於爸媽都是學會計出身,他原本就不覺得會計很陌生,但會選擇就讀會計系是因為參加營隊深入了解會計,原來可以做許多研究,將來朝學術方面深造,他的第一志願是台大會計系。

 

學測-01.jpg

花蓮高中滿級分的陳嘉佑與父母合影

 

學測-03.jpg

花女校長程膺(左五)等師長開心與學生合影。

 

學測-04.jpg

花蓮女中滿級分的賴真吾

 

花中指出,70級分以上22人,再創新高;65級分以上達52人,連續第4年突破50人;今年學測題目為近年來最難,頂標、前標、均標均較去年降2級分,但學生卻有比去年更加優異的成績,值得鼓勵。

 

至於花蓮女中70級分以上有7人,其中,滿級分的賴真吾第一志願是陽明醫學系。她說,這是自己人生目標的實踐,對於花東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希望將來能投入提供服務。

 

而這些拿到高分的學生都強調,各學科單元觀念一定要在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解勤做筆記,課後回家馬上複習,更要有一套適切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讀書的態度效率與作題目最重要。

 

此外,生活作息、運動、讀書環境也非常重要,家長們相當感謝學校提供非常棒的學習環境,而老師們有絕佳的專業智能,認真辛勤的授課與指導,加上有著完整的升學輔導規劃(八大範疇56項計畫),讓孩子們在學習上面受益許多。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