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捐助助宜昌國中軟網隊圓夢
時間:2015-06-10 15:30:33 來源: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宜昌國中軟網隊,近幾年打下響亮的名聲,包括連續三年打進全中運的前三名,今年更拿下女子組團體亞軍,表現優異,獲得中華民國軟網協會推薦參加八月十四號在日本舉辦的山中湖盃國際青少年錦標賽。由於球隊部分孩子家境較為艱困,對於龐大旅費無法籌措,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特別捐贈六萬善款,希望能幫助孩子圓夢、為國爭光。

 

宜昌國中軟網隊在教練鍾惠茹、蕭俊清的帶領下,於日前全中運賽事中拿下優異的成績,為花蓮爭光外也為學校爭取榮譽,此外,該隊還獲得中華民國軟網協會推薦,即將於八月十四日遠赴日本參加山中湖盃國際青少年錦標賽,機會難得。

 

婦女成長-02.jpg

 

由於軟網隊屬於社團性質,平時無法像體育班學生一樣,享有資源、設備與經費來訓練,但是,這群熱愛軟網運動的孩子,仍積極運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在校成績普遍也都維持水準之上。但因為全隊12名隊員,有5位是家庭經濟比較艱辛的孩子,出國團費對他們來說是龐大負擔,由於擔心龐大的費用影響了家長支持的意願,邀請賽如沒有成行,非常可惜。

 

婦女成長-03.jpg
 
婦女成長-01.jpg
 

  

在得知這項訊息後,在理監事會以及會員活動等機會中,會員們自發性捐款總計六萬元來幫助這群孩子。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及理監事們,今天上午特別前往學校捐贈善款六萬元以及圖書禮券,鼓勵孩子們體能、才能兼具,更希望能協助日本賽能順利成行,校長彭森露則回贈感謝狀。

 

理事長張美慧表示,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過去對於花蓮啟智學校、花蓮少年之家單車環島行、北濱國小夏威夷烏克麗麗演出,等都贊助經費支持。希望社會資源讓愛心力量擴大,協助弱勢團體、學子圓夢的美好連結,並為孩子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視野。

 

 她也指出,視野很重要,因為視野能夠啟動心智能力,心智越早啟動,對於孩子們的判斷力、想像力、洞察力和記憶力等,都會有幫助,我們也希望大人們不要讓自己失去這些能力。她也鼓勵隊員利用這次出國的機會,能夠先蒐集資料,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文背景,將時空距離拉近,提升國際觀。也祝福旗開得勝,贏得佳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