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紅十字會青少年服務隊長交接,扶弱精神代代傳承
時間:2015-08-11 14:16:4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花中花女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今天舉行「第十四、十五屆交接儀式」,由卸任隊長黃冠綸、楊汶誼交接給新任隊長官柏均、彭詩紜,希望將扶持弱勢的精神代代傳承,永不間斷。

 

花蓮高中校長詹滿福擔任典禮監交人,紅十字會也頒發感謝狀給卸任隊長,感謝他們這一年來,在課業之餘,還不忘為公益的付出與努力。

 

紅十字會-02.jpg

 

詹滿福表示,服務性的社團的精神就是奉獻,或許做的不是什麼大事,但盡心盡力,發揮自己的本分來服務,就是真正落實助人的價值,他也提醒學生「少計較、找快樂,」做一件事要從中找到快樂,進而獲得成就感,讓心更開闊。

 

花蓮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陳玉秋、主任教官秦懷安等人到場觀禮,並鼓勵這群「紅會天使」不但在學習上有所精進,更要培養服務精神,樂於助人,讓兩所學校、紅十字會以大家為榮,陳玉秋表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希望學子們「勿忘初衷」,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時刻存續存在的力量,也衷心高興更多生力軍加入青少年服務隊這個大家庭。

 

紅十字會-03.jpg

 

卸任花中服務隊隊長黃冠綸勉勵學弟妹們,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之中把握機會投入服務、從中收獲,並好好品嘗服務人群的價值感,期盼學弟妹們能夠把年服務隊扶幼攜弱的精神代代傳承下去。

 

卸任花女服務隊隊長楊汶誼也分享,感謝所有夥伴、指導老師、紅十字會陳玉秋阿姨及教練們的支持協助與陪伴,也祝福未來的隊長能將紅十字會少服隊繼續薪火相傳。

 

紅十字會-01.jpg

 

新接任的第十五屆隊長官柏均、彭詩紜表示,未來將秉持學長姐們服務的理念,把愛心和熱血延續,與學弟妹們一齊發揮紅十字會博愛精神,繼續服務人群,讓社會更溫馨。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