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月餅包裝一張瓦楞紙,十元回收響應環保
時間:2015-08-11 14:48:4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環保局為落實節能減碳,鼓勵烘焙業者在秋節糕餅包裝上,符合「一多三少」的標準。洄瀾蜀道,響應環保愛地球,特別設計出一張瓦楞紙包裝的禮盒,業者還以十元代價回收作環保。

 

洄瀾薯道-06.jpg

 

位在花蓮市區的洄瀾蜀道,為符合環保局所提出的「一多三少」的禮盒包裝環保理念,負責人劉瑞祺絞盡腦汁,設計出利用一張瓦楞紙,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完成暨高雅又環保的包裝禮盒。

 

腦子裡總是充滿新點子,曾經經營過廣告公司的劉瑞祺,不諱言的說,精美的包裝真的比較吸引顧客的眼光,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過度包裝的結果,說真的顧客花了錢,買到的是卻是一大堆的垃圾文宣,又造成地球的負擔環境的汙染,而他設計的一張瓦楞紙完成的包裝禮盒,除了幫民眾省去過度包裝的成本費用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對環保的落實,更是企業善盡對地球環保的責任。

 

洄瀾薯道-05.jpg

 

洄瀾薯道-07.jpg

 

不只如此,劉瑞祺還要物盡其用,鼓勵大家一起愛地球,持續響應全店買回空盒,也就是,只要消費者將買回去的禮盒,月餅吃完之後,把空盒及腰封拿回洄瀾薯道各門市,業者就用十元買回。

 

瓦楞紙優質的環保包裝,也獲得環保局以及環保署的肯定,劉瑞祺說,「每天地球日,無處不環保」,吃月餅也能做環保,只要大家多用一點心,就能幫地球節能減碳、同時又能省荷包。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