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洄瀾文化館家族授證暨小小志工駐館導覽活動結業典禮
時間:2015-11-16 11:40:39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承辦、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104洄瀾文化館家族資源整合行銷案」,10月31日上午於台肥原點展覽館舉辦「104年洄瀾文化館家族授證暨小小志工駐館導覽活動結業典禮」。

 
「洄瀾文化館家族」,自101年成立,廣邀對地方文化發展有興趣與熱情的成員踴躍參與,提升花蓮的軟實力,為地方文化觀光內涵加分,近幾年亦陸續增加民間私有館,至今共有20個家族成員。唯有透過持續性的挖掘、釋放在地能量,將在地的文化核心價值傳遞出來,才能為地方文化與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活力與機會,進而協力邁向永續經營之路。 「洄瀾文化館家族」利用資源整合行銷的方式,以「藝術、人文、生活、創意、學習」為定位,公私結合,凝聚家族成員的共識與向心力,一同推動館舍的經營與成長,傳揚在地特色文化。
  
  除了行銷館舍,為館舍授證之外,為使花蓮的學生能深度瞭解花蓮歷史人文內涵,促進人際溝通應對、勇於表現自我,文化局特別規劃舉辦「小小志工駐館導覽活動」,由地方文化館人員帶領小小志工,辦理基礎及實務培訓課程,進而由小小志工實際為參觀者導覽服務,使花蓮文化從小紮根
,培養學子愛鄉愛土情懷。這次活動共計有24位小小志工參與,經過50小時的導覽服務,培養更明朗的自信,而部分學子家長亦熱情參與,紛紛表示未來將做花蓮的代言人,為大家介紹花蓮優質的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