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玉東國中獲英語競賽 特優 殊榮
時間:2016-01-08 16:28:4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玉東國中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2016年英語創意教材成果觀摩賽」,在參賽21校團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優」殊榮,也是獲此最優獎項唯一的國中,對位處河東偏鄉的小校來說,實屬不易,消息傳回校內,讓全校師生雀躍不已。

 

評審講評特別提到,玉東國中的英語老師,活用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的Lucy Says教材,將它串編成一齣情境小故事,讓學生能透過好玩的方式,邊演邊說,自然而然的講出英語,克服口說的恐懼,整個表現前後呼應、首尾有節,恰當又生動,非常的棒。

 

玉東國中-01.jpg

 

指導老師朱純緩表示,玉東國中得天獨厚,在愛心人士的資助下,學校能夠免費提供孩子晚餐及穩定的夜間課輔,讓參賽同學有充足的時間排練、製作道具,雖然鄉下的孩子比較少口說的機會,但是學區國小的英語教學相當紮實,孩子的英語發音和腔調,在國小階段都已經訓練得非常標準且順溜,我只是協助學生將平日的練習加以串接,並利用幾個晚上的時間排練,孩子就演出得相當自然。

 

玉東國中-02.jpg

 

玉東國中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是感覺田徑表現特別優異、木工班經常有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或者屢次代表花蓮縣參與各項舞蹈比賽,但是孩子在學術上似乎比較少有突出表現。最近原松浦國小家長會長盧奕昌,新任玉東國中家長會長以後,給學校帶來更多的期許,也給校內老師很多的激勵,他念茲在茲希望孩子的會考成績,能有5A的表現,所以讓整個教師團隊都動了起來。

 

校長鐘協衡表示,這次英語老師能讓孩子踏上舞台,不畏懼口說英語,實屬不易,但是如何讓全校學童,都能在日常課堂中積極努力,在校園中營造英語的學習氛圍,這仍有待英語教師團隊及整個行政團隊的努力。希望這是一個好的契機,能讓學校的學習氣氛更活潑積極,老師的教學更有活力創意,讓玉東國中成為一個精緻績優的好學校,不負學區家長殷殷的期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