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6花蓮洄瀾灣風獅盃超級馬4/16、17開跑
時間:2016-04-15 16:15:5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開集團與中華民國超馬協會共同主辦之「2016花蓮洄瀾灣風獅盃超級馬拉松賽」,將於4/16、17兩天於台開集團花蓮洄瀾灣特區盛大舉行,總共有近千人參賽,其中來自國際知名路跑選手:日本選手HARA Yoshikazu原良和(亞洲超馬紀錄保持人)、馬來西亞李畯豪、香港梁影雪、與捷克選手-Pavel Paloncy帕維爾等多位高手同場較勁,還有甫拿下 2016 馬來西亞 Water Gate 16 小時賽第二名殊榮的林耀揆、韓國的 HONG, Jong Hee(홍종희)等多位高手同場較勁。

 

台開超馬-03.jpg

 

台開集團今天上午舉辦賽前記者會,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敢於夢想、勇於實現」是台開大力呼籲的精神,也是超級馬拉松的真諦,賽事中辛苦跑完全程方是實現夢想與挑戰,這是花蓮最長的馬拉松比賽,在蘇花替完工後,也將成為國際最美的馬拉松比賽場地。他非常佩服參加超級馬拉松的每一位選手,努力地去跑完自己的目標,向自己的極限挑戰。

 

台開超馬-02.jpg

 

中華民國超馬協會秘書長郭豐州表示,很開高興可以來到花蓮這台灣最棒的環境舉辦賽事,未來花蓮北蘇花公路以及台11縣,193線將會是世界級景觀的馬拉松路跑賽地,這得天獨厚的台灣美景,將會讓參賽的選手永生能忘。郭豐州更表示,已邀請最大的運動媒體—運動筆記所屬之30萬會員舉辦會員大會之合作,同時爭取更多國際賽事的認證,規劃世界級馬拉松的藍圖,希望將運動的人潮注入花蓮帶動活水。

 

台開超馬-08.jpg

 

記者會上來自日本的選手,原良和這是今年第四次參加100KM以上的賽事,本身是醫生的他熱愛慢跑,讓超馬生活佔了大半生活,他表示100K是他最喜歡的比賽距離,不過台灣氣候相較於日本炎熱,這是值得體驗與挑戰之處,現在狀況很好,有自信可以跑完全程。

 

台開超馬-07.jpg

 

捷克選手Pavel Paloncy帕維爾,特別喜歡挑戰田徑類與惡劣天氣的比賽,這次在台灣待了2星期,喜歡台灣的高山,大海與太魯閣國家公園,能與世界級選手一起比賽,想必賽事非常精采。

 

台開超馬-10.jpg

 

台開超馬-09.jpg

 

台開超馬-06.jpg

 

賽前記者會上舉行贈賽衣儀式,日本選手原良和等四位國際選手分別接受賽賽衣,為夢想而跑,也代表洄瀾灣風獅盃超馬賽正式起跑。

 

中華民國超馬協會秘書長郭豐州表示,這次共分國際山海組(110KM)、超馬組(54km)、標馬組(42.195km)、超半馬組(25km)與休閒組(3km)等五組路跑賽事,主題是超馬協會一直致力於推動綠色賽事概念--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和不消耗過多地球資源,因此這次參加路跑的朋友多是搭乘火車至花蓮,再搭乘接駁車至路跑會場,且賽事途中提供足夠不浪費的補給,減少一次性物品的消耗,不使用交通管制,不影響他人作息,共同支持綠色運動計畫。

 

台開超馬-05.jpg

 

2016花蓮洄瀾灣風獅盃超馬賽,起點終點都是台開集團洄瀾灣特區,除國際山海組110KM於4/16晚上9點起跑外,其它組則是在欣賞早上最美麗洄瀾灣日出後,全體選手做暖身操,並於早上6:30鳴槍起跑。

 

本屆超馬賽最大特色是賽道沿著花東海岸山脈與綿延不絕的海岸線,飽覽花蓮景色心曠神怡,國際山海組 110 km 和超馬組 54 km 選擇走海岸台 11 線,再穿過海岸山脈,最後經由 193 縣道返回終點。標馬組和超半馬組則以 193 線道為主要路線,193縣道是目前台灣最長的縣道,空氣清新風景秀麗,也是鐵馬族的熱門單車路線,有花東的祕境氛圍。 

 

今日出席超馬選手。

 

台開超馬-04.jpg

 

右1. 日本 原良和(Hara Yoshikazu)

提到原良和就會想到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 24 小時賽,2014 原良和以 285.366 公里刷新關家良一在 2007 所創造的亞洲紀錄 274.88 公里,同時打破由希臘選手柯羅斯在 2002 年締造的田徑場地最佳紀錄 284.070 公里。原良和職業為內科醫生,20 歲開始跑步,在京都大學求學時曾是田徑隊一員。有段時間因為工作關係沒有時間跑步,直到而立之年後開始認真練跑。

 

右2. 馬來西亞 李畯豪(LEE, Chun How)

2015、2016 接連在馬來西亞 Taman Jaya 公園 24 小時賽抱回冠軍的李畯豪,他的人生格言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It hurt so bad but feel so good. Inexplicable),是一位熱衷健身愛好者,只要是可以保持身材運動他都涉獵,尤其是戶外運動。事實上他在進入超馬領域的前幾年,因練習產生不少運動傷害,但李畯豪從來都不後悔。目前李畯豪在馬來西亞從事私人健身教練一職,最佳成績是在剛舉辦完的 2016 馬來西亞 Taman Jaya 公園 24 小時賽,以 185.15 公里摘下冠軍的頭銜。

 

左2. 捷克 帕維爾(Pavel Paloncy)

來自捷克的帕維爾蟬聯 The Spine Race 2014、2015 冠軍。The Spine Race 賽事距離長達 430 公里,是一場中途不休息的冬日超級馬拉松賽,被譽為英國最艱難的比賽,路徑涵蓋了整個奔寧山脈(The Pennines)。今年 2016 則是拿下第 2 名的殊榮。帕維爾是一個戶外運動和攝影專家,習慣在艱困的環境下工作,同時也是一個喜愛冒險的賽車手和超耐力運動員。在空氣稀薄的山上都有如此的佳績,那回到平地後,來到台灣參賽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令人期待。

 

左1. 香港 梁影雪

點將錄中唯一的女性跑者,梁影雪在 2000 年接觸跑步並開始練習,2008 年因為受傷困擾,曾經想過放棄跑步,後來接觸香港規模最大的體育籌款活動後,對於跑步的念頭又熾熱起來,往後便朝越野賽事發展。至今跑步已成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還成了香港女子中長跑好手之一。梁影雪在 2015 香港超級馬拉松 50 公里組,以 4 小時 36 分的成績摘下女子組第 1 名的榮耀,擅長越野賽事的她在花蓮洄瀾灣超馬賽事中想必能創造佳績,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