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華大學捐書偏鄉,閱讀向下紮根
時間:2016-04-26 17:00:02 來源:東華大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東華大學今捐贈近兩百本文學書籍與期刊給玉里天主堂、鳳林國中與瑞穗國中,嘉惠偏鄉民眾與學生。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表示,偏鄉國中小學每年購書經費有限,由東華大學執行的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DOC)計畫在偏鄉耕耘多年,將持續擔任社區書籍募資平台,讓書香傳千里。

 

東華-02.jpg

 

本次募捐給玉里天主堂、瑞穗國中和鳳林國中的二手書來源,包含台灣文學館捐贈的優良期刊、東華大學讀字節共讀選書,及宜花DOC歷年出版品,包含印刻、幼獅文藝、短篇小說等文學雜誌、《吉絲卡的願望》、《魔術方塊》等多本優良讀物,宜花DOC將持續向各界募捐圖書捐贈偏鄉。

 

瑞穗國中校長林國源表示,瑞穗國中圖書館獲教育部計畫經費,及校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捐贈,將圖書倉庫改建成具誠品風格的圖書館,提升學生駐足閱讀的意願。但每年圖書經費有限,能買的書籍不多,很感謝東華大學捐贈書籍,豐富館藏與偏鄉學童閱讀眼界。

 

鳳林國中校長鍾宜智分享,去年與東華大學合作閱讀推動教師計畫,觀察學生的學習成績及格率顯著提升,顯現閱讀對於學習正面動力,希望未來可以持獲得各界圖書資源捐贈。

 

東華-01.jpg

 

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分享,書籍至今仍是不可或缺的資訊管道。玉里天主堂將善用東華大學捐書,將天主堂圖書室打造成開放式閱讀空間。劉一峰神父並強調,歡迎民眾把自己喜愛的藏書帶回家一再反覆閱讀。

 

串起本次捐書契機的宜花DOC,長期募捐二手圖書、平板電腦跟數位相機,提供給宜花兩縣偏遠鄉鎮的DOC學員學習使用。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表示,閱讀推廣和數位推廣一樣重要,未來持續募集圖書捐贈給偏鄉民眾,歡迎各界響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