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潛水同好基翬漁港海域協力清出450公斤垃圾
時間:2016-06-08 16:45:58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管處與潛水教練俞明宏(飛魚教練)合作,由他號召珍惜海洋資源的潛水同好,辦理基翬漁港海域淨海活動,透過潛水同好細心除去珊瑚礁覆蓋物,終於還給這片海域美麗樣貌。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5.jpg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海域生態資源調查計畫」,發現台東縣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海域髒亂,垃圾散布,原本吸引潛水客的珊瑚礁被漁網、繩索等人工物纏繞,影響海洋生態及潛水遊憩品質,故有了本次淨海活動。俞教練於5月底在FB發起招募志工,短短幾天即有17位志工響應,請假、自費前來加入淨海行列,由東管處支援氣瓶、保險及垃圾清運,結合政府部門及民間人力物力,共同守護海域環境。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經過志工們的努力,本次淨海活動共清理出380公斤的一般廢棄物和70公斤的可資源回收物質,大多為漁網、漁繩等漁撈用品以及啤酒罐、鐵器、寶特瓶等。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東部海域擁有豐富生態資源,也是全體國人的共同資產,因人類一時方便隨意丟置廢棄物,將對海洋生物生存帶來危害。期藉由辦理淨海活動及宣導,重新找回海域應有風貌,也呼籲遊客及居民愛護海洋環境,尊重生態,讓東部海岸資源永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