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保七警埋伏破獲樹湖山區盜玉
時間:2016-07-14 17:37: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昨(13)日下午18時在花蓮縣壽豐鄉巡邏時,發現一部機車掩匿在國有林班地樹叢內,遂於周遭搜索埋伏,經過許久的等待終於發現壹名男子神情慌張出沒,汗流浹背走出樹林,警方上前盤查時在他肩膀發現有揹負重物之揹架跡痕,員警立刻以警用行動電腦查核施姓男子有竊盜前科,其餘警力走進施嫌出沒的溪溝上方,當場發現一只揹架並有已綑綁5顆豐田礦石藏匿於林班地內,施嫌坦承這5顆豐田玉為其所竊取,總重46.5公斤,市價逾十萬元。

 

保七-01.jpg

 

 

豐田玉主要產於花蓮縣壽豐鄉豐田村山區,學名稱為「臺灣軟玉」,顏色以以翠綠、墨綠、黃綠為主,近三十年來因採礦不符成本,且國土保育觀念逐漸普及,便停止採礦,然而近年來因為陸客的喜愛,竟又造成一波盜採歪風。

 

保七-02.jpg

 

保七-03.jpg

 

警方訊問筆錄時,施嫌坦承趁尼伯特颱風過境後,進入山區盜挖豐田玉,打算研磨拋光後做成藝品,全案依違反礦業法及竊盜罪移送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