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客家成果發表 唱、逗 花醫日照中心長輩
時間:2016-09-09 16:33:27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將客家音樂藝文之美帶給不同族群、階級、職業及各年齡層鄉親欣賞,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今天下午於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舉辦「105年度客家文化推廣研習成果發表會~年頭年尾.鬧熱煎煎~」,希望藉由走入社區展現學員研習成果,發揚客家文化及社區交流,並將歡樂帶給年邁長輩。

 

花蓮醫院-04.jpg

 

花蓮醫院-03.jpg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自民國99年開始向客家委員會申請補助經費辦理各項客家文化推廣研習班,有客家山歌班、客家歌謠班、口琴班、客家舞蹈班、客家八音班、客家鼓陣班及客語班等,期透過各項研習課程,達到學習客語、發揚客家優美文化及藝文發展,促進族群多元文化認同及美化人生之目的。另日照中心林品婕主任表示音樂是一種最不具威脅性的溝通方式,能打破文化、教育、語言或情緒上的屏障,藉著感情、思緒及回憶的誘發,更可以打開彼此溝通及情感宣洩的管道,並藉由老歌、民俗活動等懷舊活動,引導本日照中心長輩回顧過去生活,於其中達到滿足及自我肯定。

 

花蓮醫院-01.jpg

 

花蓮醫院-02.jpg

 

花蓮醫院蔡興治院長表示客家文化研習班將一年來的學習化作精湛、熱鬧的演出,台上表演人員賣力表演,台下長輩也深刻感受到客家藝文的豐富以及客家人內斂且真誠的情感。徐享達秘書則表示本身為客家人,看到研習班的學員們個個展現年輕、歡樂氣息,從鼓陣表演到山歌傳唱,優美舞蹈與傳統八音,充分展現客家文化之美,非常的感動。蔡院長更進一步說明,花醫日照中心開幕尚未滿一年,但核定收托30個名額已招滿,但為善盡公立醫院使命,執行國家長照政策,已積極向上級爭取增加收托名額;希望明年度上級可以增加收托名額,使老者均可如願來本院日照中心接受照護,以達祥和社會目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