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千歲月餅親手做,日照長者享口福
時間:2016-09-13 15:14:06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秋是闔家團圓歡聚的重要節慶,為讓花蓮醫院日間照顧中心長輩們也能感受佳節氣氛,美食志工邱老師特於今天下午2點在日照中心指導30位年齡加起來超過2千餘歲的長輩與家屬一起動手作月餅。因此將本次活動主題訂為「千歲月餅親手做,日照長者享口福」,藉此建立良好的跨世代互動的機會。

 

花醫-06.jpg

 

花醫-01.jpg

 

花醫-02.jpg

 

蔡興治院長至日間照顧中心與長輩們閒話家常 ,並親手贈送柚子及月餅預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日照中心也舉辦「徒手剝柚子」比賽,院長與長輩一起剝柚子同樂,結果薑還是老的辣,由長輩勝出。活動中,美食老師教大家親自製作月餅及院長致贈長輩月餅、工作人員舉辦徒手剝柚子比賽,都讓中心的阿公、阿嬤笑得好開心,最後在全體工作人員及志工的陪伴下,長輩度過一個開心的中秋佳節,讓家屬也感受到花蓮醫院的溫馨與關懷。

 

花醫-05.jpg

 

花醫-03.jpg

 

花蓮醫院-07.jpg

 

蔡院長表示台灣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約有480萬名老人約佔人口數20%,粗估失能的老人也會超過60萬人。「白天家人不在,怕一個人在家出事;但又不希望住到養護機構,和家人聚少離多」;別擔心,這時候你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花蓮醫院附設日照中心,本中心由跨專業團隊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活化老人身心機能,減緩退化速度,並打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長輩有「家」的感覺。白天由交通車接送長輩到日照中心,晚上回家與家人同住-就像規律的上下學一樣。尤其本院日照中心為醫院附設之日照中心,若失能或失智長者有健康上之問題,就醫具近便性,也讓家屬較為放心,減輕家屬送醫之往返時間壓力及心理負擔。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