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送物資助長照家庭
時間:2016-09-20 17:40:5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郭華玲今天一早偕同會員前往關懷花蓮市內八戶弱勢家庭並捐贈紙尿布及營養品,郭華玲表示,在會員們熱心募捐下,目前已籌得約十萬元,預計每月可提供一箱紙尿布給這八戶家中有重症患者的弱勢民眾,希望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暫時不用為此而煩惱。

 

成長婦女-04.jpg

 

這八戶低收弱勢家庭,均有患者因意外受傷或先天疾病而導致臥床,長期需家人照護,有的因車禍導致臥床十多年,有的因修繕房子重樓上掉落導致頸椎受傷半身癱瘓,或是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等情況。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一行人昨天在理事長郭華玲、前理事長張美慧的帶領下陸續前往關懷,除贈送尿布外,也送上營養補給品及慰問金,希望暫時紓解困境。

 

成長婦女-02.jpg

 

成長婦女-03.jpg

 

其中一戶三十一歲的李姓民眾因重度腦性麻痺,出生後即臥床,目前由五十八歲的母親照顧,李媽媽說,兒子的生活完全仰賴她,除了吃飯、洗澡外,還要幫他按摩關節,減緩肌肉萎縮情況,但也因為要照顧兒子,無法外出工作,生活費只能靠每月一萬多元的低收補助,每月的尿布錢是一筆相當大的支出,感謝協會幫忙,減輕不少負擔,但現在自己年紀也大了,要抱起兒子愈加困難,也常常閃到腰,希望自己能養好身體,才能繼續陪伴孩子。

 

成長婦女-01.jpg

 

郭華玲表示,協會以成長及公益為主軸,在會員們的愛心投注下,長期以來募集各界資源幫助少年之家、黎明教養院等社福機構,協會也為會員們開辦許多多元成長課程,期許協會姊妹們能將所學所長貢獻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郭華玲指出,由於今年三月份時曾捐贈大批尿布給花蓮縣身心障礙福利會,更深深感受到許多弱勢家庭有紙尿布使用上的大量需求,因為都是低收入戶,尿布支出成為經濟上的一大負擔,於是協會發起每月贈送一箱尿布的公益活動,會員們捐款踴躍,已募得近十萬元,可提供半年內每戶每月一箱尿布,希望可以盡一點綿薄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弱勢民眾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