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合格有執照放射師才能守護全民健康
時間:2017-02-20 17:00: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保護民眾健康,花蓮縣醫事放射師日新又新,放射師公會於日前舉辦一年一度放射師教育訓練,今年於翰品酒店舉辦共有85位放射師出席。放射師公會表示,放射師是從事醫學放射線有關的工作,包括照X光及治療等需要有合格的執業執照,放射師也是守護民眾健康的關鍵之一人員,為讓民眾得到最好的治療必需要常常進修。

 

放射師公會-04.jpg

 

也是專業醫療背景出生的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別到場參與此次盛會,魏市長表示,很感謝公會的邀請,來到這邊像回到家一樣溫暖,看到了許多同學及老同事和廖明雄老師,回憶在心中覺得很窩心。感謝廖老師無私的教導,雖然市政工作煩忙,我一定要前來參加。過年期間我也拜訪了多經濟上弱勢的市民,也儘全力在經濟上及醫療上給予協 助,感觸很多,雖然體力上很累,但我每天都盡力為之,謝謝我放射師的同業朋友,同學們在醫療上謝謝您們的協助,我們一起努力造福花蓮。

 

放射師公會-03.jpg

 

活動中花蓮縣醫事放射師公會選出優秀人員,花蓮慈濟醫院影像醫學部黃麗娟主任獲得今年度優秀放射師獎、門諾醫院林玉英科長及衛生局防治所蔡藝華主任均獲全國績優人員獎項。

 

放射師公會-02.jpg

慈濟醫院影像醫學部黃麗娟主任獲得今年度優秀放射師獎

 

放射師公會-05.jpg

理事長廖明雄

 

理事長廖明雄表示,花蓮縣放射師公會成立已十六年,每年競競業業保護民眾的健康,雖然居於幕後不像護理師出名,但卻是醫院不可少的關鍵人員,也呼籲民眾照X光或放射治療時一定要注意人員是否為合格有執照的正牌放射師以保障自身的安全。放射師公會在熱心會務會員推動之下日新又新並特別感謝總幹事楊智強、彭珮婕的努力,教育訓練主委江志軒表示,目前最主要是讓大家了解放射師的工作,這樣民眾的健康才能進一步的保障。

 

大家如果有任何疑問包括照X光及治療都可以當場向放射師詢問,相信放射師都很樂於回答,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放射線或想知道輻射防護的問題,將問題寄電郵到E-MAIL:linda20161101@tzuchi.com.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