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健康好食的料理-真食原味舍
時間:2017-02-24 17:09:3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身為人母的李汶潔十分關心孩子吃進什麼食物。長時間在家中廚房廚房研發健康又可口的食物讓家人食用,時間經驗的累積下做出了心得,決定將這樣健康的美味料理分享大家。從台北三峽來到花蓮的李汶潔,看中的是西部沒有的好山、好水、好空氣,還有得天獨厚的有機作物最大耕地所在,因此將原本擅長的香草植物移植過來到花蓮,並將這些香草植物運用在料理中。終於在花蓮市開了一家食堂,取名「真食原味舍」,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吃到食物的原味,而不是太多添加物的食品。

 

真食原味舍-06.jpg

 

真食原味舍-07.jpg

 

走進「真食原味舍」內窗明几淨,利用香草植物、多肉植物等布置出舒適雅致的用餐環境,乾淨寬敞的空間讓人放鬆,這裡的一草一偶都是主人精心親手佈置的。李汶潔說,食材要求新鮮,連醬料也都自己慢慢熬煮,如“歐姆蛋”淋的醬汁有別於一般的番茄醬,而是採用香草配料去拌炒新鮮蕃茄的肉醬汁。

 

真食原味舍-10.jpg

 

真食原味舍-14.jpg

蘑菇總匯歐姆蛋(早午餐)

 

真食原味舍-02.jpg

青醬雞肉帕尼尼(早午餐)

 

真食原味舍-04.jpg

黑胡椒牛肉帕尼尼(早午餐)

 

真食原味舍-12.jpg

“真食魚捲”則是選用花蓮在地鯛魚,外用洋芋絲捲起來,是相當耗費時間的一道手工菜。

 

 

真食原味舍-13.jpg

“紅酒蕃茄燉牛肉”也是招牌菜之一,選用澳洲進口牛腩浸泡紅酒24小時,再加入自己栽植的迷迭香和月桂等香草燉煮3小時才完成。

 

真食原味舍-08.jpg

義大利麵的麵條選用義大利進口DE CECCO杜蘭小麥粉,手工揉擀壓製而成,更能吃出麥香和Q彈口感。呈現粉紅色的義大利麵,是許多女性顧客的最愛;粉紅色來自甜菜根的汁,兼具營養也讓這道餐食變得更浪漫。.

 

真食原味舍-16.jpg

白酒燻鮭魚

 

真食原味舍-09.jpg

西班牙海鮮義大利麵

 

真食原味舍-11.jpg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青醬用新鮮羅勒和九層塔加入松子和帕馬森起司研磨,再搭配新鮮海鮮,淋上自己浸泡香草的橄欖油,吃到的是最自然的食物原味。

.

真食原味舍-17.jpg

“南瓜野菇義大利麵”的南瓜醬以花蓮東洋南瓜和東昇南瓜混合熬煮做成湯汁,風味鮮甜、百吃不膩。

 

真食原味舍-03.jpg

招牌“羅宋湯”和“南瓜蘑菇濃湯”真材實料原汁原味呈現,不添加麵粉或糊精,濃稠感源自於馬鈴薯天然的澱粉。

 

真食原味舍-05.jpg

 

特別一提餐廳裡是家中的寵物「桃樂樂」的表演舞台。桃樂樂是一隻3歲的鸚鵡,在李汶潔和女兒從小調教下,一首莫札特歌劇魔笛詠嘆調「夜后之歌」是牠的拿手歌曲。讓前來用餐的顧客驚艷不已,開心的與桃樂樂互動。

 

真食原味舍-01.jpg

 

早午餐 價格約 160~230元之間

義大利麵/燉飯 價格約180~280元之間

 

地址:花蓮市中順街151號
店話:03-8335565

早午餐 08:30~14:00
下午茶 14:00~17:00(限五、六、日)
晚餐 17:00~20:00

每人低銷80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