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箭筍吐司厚片早餐,在地好味超好吃~
時間:2017-05-05 15:43:5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天是花蓮箭竹筍的產季,每當箭筍大出時家家戶戶都要熱炒、熬湯、碳烤好好享受一頓箭筍大餐。因為這樣的美味深植人心,花蓮一家冰品店特別用箭筍料理推出了好吃的箭筍厚片吐司套餐,絕妙的搭配,讓來品嘗的食客驚艷,創新的做法讓人大大推薦。

 

壹玖叁-03.jpg

 

箭筍採收時間非常短,雖然有先進的技術可以急速冷凍長年都吃的到,但新鮮的箭竹筍風味鮮美,甚至都可以直接生吃,趁著當季最新鮮,花蓮壹玖叁冰果室特別示範醬肉箭竹筍料理,讓大家在家也可以享受到熱炒店點單率第一名的美食。負責人羅綺梅特別將與頭切成丁與豬肉拌炒作厚片吐司配料,加上現烤的酥皮,吃來風味絕佳。

 

壹玖叁-05.jpg

 

壹玖叁-04.jpg

新鮮的箭筍拌炒,香味四溢

 

壹玖叁-02.jpg

 

壹玖叁-07.jpg

箭筍吐司,不少人開玩笑問~可以再來碗白飯嗎?

 

羅綺梅在自營的冰果室裡自稱『廚娘』,致力於在地與健康的料理。除了不斷研發在地創意冰品料理,也不斷運用當季食材料理成各種型態的美食,讓當季在地食材成現更多元豐富的樣貌。也因此,她別進修並於上月考取西餐丙級執照,目前正研習中餐丙級課程,希望讓更多在地的豐富用料理的方式介紹給每位民眾。

 

壹玖叁-01.jpg

 

壹玖叁-09.jpg

自製果醬

 

羅綺梅說,花蓮的春天有許多豐富的收成,從年初的鳳林草莓、吉安鄉的芋頭、壽豐的蕃茄與桑葚、富里的青梅、到光復的箭筍,幾乎每個時節都有非常驚艷的收穫。由於店址剛好位處觀光客必經之地,除了自製的冰品配料外,特別提供創意厚片吐司料理,每季變化的特調套餐裏,近期因應季節提供焗烤醬肉箭筍、鹹香芋頭起酥厚片吐司外,還有每日固定提供自製青蒜鹹豬肉、蔥花培根、香蒜與奶酥厚片土司,而店內自製的季節果醬,也會出現在五公分厚片的吐司套餐上,在在都希望提供民眾最在地與健康的料理,套餐裡也提供新鮮的水果、現烤的番薯和無限續杯的咖啡或紅茶,以輕食概念出發但絕對健康飽足。而店內每個品項配料,都是每日從菜市場小農取得最新鮮的素材,精心熬煮,全程自製不用任何加工材料,雖然費時又費工,但吃過的人都會感受到廚娘的用心。即日起上午九點就可以享用豐富的早餐喔~

 

壹玖叁-08.jpg

 

壹玖叁-06.jpg

套餐無限暢飲 咖啡及紅茶 

 

「壹玖參冰果室」採用當季新鮮水果製成冰品,「季節水果冰」受到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喜愛。該店創意研發「高纖蕃薯冰」,運用花蓮在地三種顏色蕃薯製成,並手工特製蕃薯圓、芋圓,不使用任何加工品。夏季熱銷的「桂花鳳梨冰」則使用瑞穗富興村的鳳梨與自製的桂花釀熬製而成,吃來有淡淡的桂花香氣,風韻迷人;膠圓養生冰則摒棄傳統刨冰餡料,精心將白木耳、桂圓費心熬煮6小時,再加上冰糖、枸杞、與蓮子,是大家一吃就會愛上的甜品,冷、熱皆宜,受到養生族群的喜愛。而季節限定且受到大家喜愛的的蜜楊桃、蜜桑葚、草莓果醬、芒果青都是當紅熱銷的甜品。店內也提供不加冰的各式涼湯,例如紅豆湯、綠豆湯、花生湯等讓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