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冠鷲落難,疑似遭BB彈打傷
時間:2017-05-08 15:34:41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於5月2日(星期二)接獲花蓮縣野鳥學會通報壽豐鄉文蘭村發現受傷大冠鷲(保育等級二級,台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無法站立亦無法飛行。經獸醫師觀察發現雙腳嚴重腫脹並疑似有金屬BB彈8顆,因動物極度虛弱目前仍請相關人員積極照護。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花蓮林管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大冠鷲因為很喜歡吃蛇,因此也稱為蛇雕。分佈廣泛且終年可見,尤其是在2~5月繁殖期時最為活躍,約6~8月開始進入繁殖季的末期及他們的換羽期。

 

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如民眾用BB槍或其他舉動傷害野生動物,恐將觸犯騷擾、虐待野生動物的規定,最高可依野保法第42條,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建議民眾在野外遇見野生動物時請避免干擾,如遇受傷動物請通報當地動物防疫機關(03-8227431)或花蓮縣野鳥學會(03-8339434)協助處理。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