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7花蓮藝術節.比海還深
時間:2017-10-05 15:20:0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文化部指導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藝產業育成中心」2017花蓮藝術節:比海還深,將於10/7至10/10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隆重登場,本次邀請國內精選18家工藝設計創作者及工藝品牌共同展出,在工藝、城市文化特色、生活與族群的底蘊之上,透過生活陶器、手工染織布品設計、皮革作品、繪畫創作等,展現臺灣各地區的文化工藝精神與現代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活力。為期四天的藝術節活動,藝術創作者將於現場分享其創作的文化背景與理念,並與大家分享這些增添生活美感與品質、體現藝術創作者創意及工藝文化魅力的美好作品,歡迎民眾前來文創園區走踏同歡!共賞在地手作藝術的成果。

 

「2017花蓮藝術節:比海還深」主視覺.jpg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DART)表示,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立基於推動地方文化發展的教育使命,與區域工藝人才培育、產業推動之責任,由文化部輔導,計畫主持人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萬煜瑤、陳怡方教授,近年來積極推動藝文產業創新育成計畫,提供目前東部較為少見的專業工藝品牌代理與經紀服務,今年度育成18家在地工藝品牌,期望透過一連串轉移工藝技術、媒合工藝與跨域的活動,給予創作者更為健全的創作條件,除了協助創作者克服技術障礙、創新產品功能、提升產品藝術性、顧客群確立等整體行銷管理的能力外,亦結合跨域資源,協助創作者發掘並賦予自身與創作更多元的意義,進而以其特色品牌,轉化地方成長經驗,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希望能夠將愛人愛物、環保、平權的概念,藉由溝通,傳達給創作者以及消費者。

 

本次藝術節為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策畫的年度大展,主題「比海還深」,體現衣食住行中的一個小小卻意義深重的物件,能夠使我們在生活中感受美好。展出作品以自然的元素轉化為情感,經過精巧的手工技巧,就如為一片藍藍大海注入最深邃的靈魂,以手作的美感呈現花蓮在地的文化與創作力,傳遞比海還要深、比天還要藍的溫暖情感。

 

「2017花蓮藝術節」活動時間10/7至10/10共計18家重點品牌:馬氏托特包有限公司(皮革工藝)、好想生活本舖有限公司(陶藝)、YiZi Studio壹孜小狐狸工作室(繪圖)、蘿艾絲拉妲藝術創意文化產業工作坊(阿美繪畫)、陳禹安戲曲爵士實驗室(歌仔戲) 、Kinetica 科技藝術工作室(數位互動藝術)、築陶工作室(陶藝)、凱富綸企業社(玉石)、甦漾手作工坊(太魯閣編織)、伊浪環境藝術空間(阿美皮革)、石壁染織工坊(泰雅編染織)、露娜伊工作室(阿美族陶與自然纖維)、六足工作室(平面及展覽設計應用)、三鑫二藝文創設計(金工)、DH Sliver東華金工坊(金工)、藝外工作室(手作) 、瑪賽工作室(太魯閣編織與串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