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黎明10/28瑞智照護課程,讓失智照顧者不再無助
時間:2017-10-24 16:11:07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隨著台灣人口高齡化,失智症患者越來越多,花蓮人口老化情況又高於全國平均值,10月28日花蓮黎明社區服務中心將於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辦理家屬照顧課程,幫助照顧者做好完善準備、不再無助,歡迎失智症家屬與對失智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黎明-02.jpg

 

依據國發會報告,全球每三秒鐘將增加一位失智者,失智症是繼癌症後,讓國人深感恐懼的疾病,每個家庭都有可能面臨失智照護的到來,而失智照護是一條漫長道路,如何妥善照護失智者?如何利用社會資源支持失智家庭?失智照護的因應極需各界共同重視與關心。

 

 

黎明-03.jpg

 

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成立六年以來,致力服務失智者和心智障礙者,服務人次逐年遞增,針對失智者服務開辦了預防失智型的樂智學堂、輕度失智的瑞智學堂、中重度失智的樂活學堂、瑞智互助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十多個據點,歷年服務的失智者人次已達7000位。

 

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為幫助失智照顧者與社區民眾能就近找到服務資源,於10/28(六)、11/9(四)、12/14(四)上午9-12點,開辦一系列失智症家屬照護課程,期許透過課程辦理,有效幫助失智照護者學習完善照護技巧、學習如何運用社會資源,使其在照顧失智親人時受到更多社會資源的支持、不再手足無措與徬徨。

 

黎明-01.jpg

 

※課程報名專線:03-8661922(分機11陳小姐、分機25蔡小姐)

※課程地點:向陽社區瑞智服務據點(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烏杙31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