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急診室大量傷患實兵演習
時間:2017-11-14 16:53:34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為使院內同仁在面對重大災難事件時能作最有效的應變,於今天下午舉辦大量傷患應變演習。本次演習情境設定為樂活園區舉辦大型演唱會,因舞台倒塌造成多人輕重傷,經現場初步處置,緊急送往花蓮醫院作進一步搶救。

 

花醫-01.jpg

 

本次演習啟動緊急事件指揮系統,指揮官依組織架構迅速任務分配,參演人員接受指揮各司其職,透過「單一命令列」的溝通機制,使複雜工作能有效率的進行,讓傷患得到及時的處置。演習為求逼真,由行政科室派員扮演意外事故傷患,親自感受到災難發生時之急迫性,並讓同仁透過新身體驗瞭解到訓練及演練的重要性,在真正災害來臨時能提供更迅速、符合需求的服務。

 

花醫-02.jpg

 

花醫-03.jpg

 

花蓮醫院黃瑞明院長表示,花東乃遊客喜愛的觀光地區,不管是跨年晚會、夏戀嘉年華等,每年皆盛大舉辦,參加者眾多,一旦意外造成災難發生,將難以應付。本院未雨綢繆,除了桌上模擬演練外,也辦理大量傷患實兵演習,目的在遇到突發狀況時能循演習要領,所有醫護行政同仁均能作出最迅速而正確的反應,將醫療效能發揮至極大功用,用心守護花東地區民眾及遊客之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