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小愛心會凝聚小小力量連續六年招待弱勢團體圍爐
時間:2018-02-01 18:21:3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小小愛心會」今天中午在福容飯店席開十七桌,宴請花蓮黎明教養院、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聲遠老人之家、花蓮家扶中心單親媽及花蓮高中清寒學子,總計三百多人與「小小」成員,一起提早圍爐,感受農曆年節的溫馨與歡笑。

 

小小-11.jpg

 

由花蓮資深媒體人游琇錦在臉書發起成立的「小小愛心會」,至今已經募集超過四十名會員,來自社會各界的朋友受到號召,也成為「小小愛心會」會員,會員每人每月自發性捐出五百元,定期放送白米,給花蓮縣境的近貧家庭。

 

小小-09.jpg

 

小小愛心會成立至今已經第六年,成員來自各階層各領域,有媒體記者、醫護人員、社工、家庭主婦、公關、里長、保險經理人等,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也是成員。

 

在了解社會邊緣人與弱勢家庭、近貧戶捉襟見肘的生活困境之後,希望藉由棉薄之力幫助需要溫暖的鄉親,並且也在年終農曆年前夕,利用「小小愛心會」愛心基金結餘,舉辦感恩圍爐聚會,邀請年長者與弱勢家庭提前過年,一同感受年節溫暖。

 

 

小小-10.jpg

 

餐會上特別設計「開鍋」儀式,象徵每位「小小」的愛心,將如同米飯持續飄香、擴散,也祈願花蓮縣民家家戶戶都有香甜的米飯供飽食。

 

小小-08.jpg

 

小小-07.jpg

 

活動中,黎明教養院生感恩回饋帶來精彩表演,讓受助者吃的飽飽外也看得開心,提前感受過年氣氛,立法委員徐榛蔚也代表縣長傅萁向弱勢團體們致意,包括縣長傅?萁贊助腳踏車、記者工會理事長董椿霳贊助圍爐餐費及腳踏車、麥當勞董事長楊政道贊助餐券、張正治議員捐助三百瓶沐浴用品、記者同業、「小小」們捐贈豐富物品,許多花中清寒學子抽到腳踏車都相當開心,直呼很實用。

 

小小-05.jpg

 

回顧過去一年,包括許多壽豐鄉公所、鳳林鄉公所、花蓮市公所、更生保護會、畢士大教養院、花蓮清寒學子、寒士街友等,小小愛心會每月凝聚大家的愛心,捐米近百包以上。

 

小小-06.jpg

 

小小-03.jpg

 

小小-01.jpg

 

小小-02.jpg

 

小小-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