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鳳信部落人瑞夫妻好幸福
時間:2011-05-03 13:44:06 來源:花蓮教育電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鳳信部落人瑞夫妻好幸福 

花蓮縣鳳信部落人口不多,很特別的是住了三位百歲人瑞,鳳林鎮衛生所定期訪視照顧
他們的健康,其中高齡 101 歲的陳秋香女士說長壽沒什麼秘訣,但是有 10 點生活習慣要注意。

高齡 101 歲的陳秋香女士和先生高武孟獲都是阿美族人,兩個人歲數加起來超過 203 歲,
陳女士的孩子轉述母親說長壽沒有秘訣,但是有十點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包括遺傳基因、
信奉基督讓生命有盼望保持樂觀,還有做運動排汗以及赤腳與土地接觸。

歸納十點生活習慣還有飲食清潔及洗手習慣、煮肉類前用開水燙過才下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不給腸胃負擔、保持牙齒健康、少發怒、儘量不沾煙酒檳榔、還有和鄰里和睦相處多付出愛心。

陳 女士保養牙齦的方法是吃過飯後含著冷水幾分鐘再吐掉,他說這樣可以讓牙齦舒服。

這輩子最讓她快樂的事您猜猜是什麼?答案就是和先生結為連理生活在一起,兩人手挽著手讓
記者拍照,讓我們也真的感覺好幸福。

教育電台花蓮分台 |記者| 蔡佩雯/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