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長會勘新夏部落聯外道路鋪設案
時間:2013-04-30 16:31:3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十數年未修繕的新夏部落聯外道路,在行政院原民會五百五十萬的經費補助下,終於要改頭換面。市長田智宣等人前往計畫案中鋪設的地點會勘,這次預計鋪設兩千多公尺的柏油路面,田智宣說,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以改善路面破損情況,維護民眾行的權益。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國強里豐村一帶過去多為農田,同時也是花蓮市最早開發的區域,但隨著開發腳步隨著鐵路交通興盛而轉移,國強里的基礎建設也隨之停擺,民眾每天往來的道路也已十多年沒有整建,路面多是臨時修補再加上車輛不斷輾壓,形成許多蜘蛛網狀的破損,路面坑洞更是屢見不鮮,有時還有夜歸的民眾騎著摩托車輾過坑洞,機車滑倒、行人跌倒的意外更是時有所聞。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財政困窘,對於民生基礎建設、道路鋪設等各項建設,均積極向上級爭取經費補助。今年市公所向原民會爭取「102年度原住民族集居主要聯外道路改善計畫—花蓮市新夏部落(豐村)聯絡道路改善工程」並獲550萬元補助,預計重新鋪設約兩千公尺左右的柏油路面,改善路面坑洞、破損,也讓十多年未修繕的豐村重要對外聯絡道路能夠安全、暢通。

市公所-03.jpg

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蕭民隆、里長吳逸仁、市公所建設課、原行課人員,共同前往預計鋪設柏油路面的現場會勘,田智宣說,豐村是許多花蓮市民前往新城以及花蓮火車站前後站的重要替代道路,來往車輛頻繁,加上該區近幾年移民人口增加,房舍建案也急遽增加,用路需求大增,市公所爭取經費進行重要道路修繕,以維護用路民眾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