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港天宮贈市公所2千公斤白米助弱勢
時間:2013-05-02 17:14:3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港天宮收到台北木柵清龍宮捐贈重達5000多公斤的米龜,為了決定這些白米捐贈的對象,該宮管理委員會特別「擲茭」,決定其中2000公斤的白米捐贈給花蓮市公所,由公所統籌運用,協助弱勢民眾,市長田智宣今天下午前往港天宮致贈感謝狀,感謝媽祖庇佑、福澤人間。

市公所-02.jpg市公所-01.jpg市公所-01.jpg

為了慶賀媽祖生辰,許多信眾組成花轎,穿梭大街小巷「迎媽祖」繞境,也有信眾捐贈白米給廟方,透過廟方捐助弱勢民眾,廣積福澤。花蓮港天宮收到台北木柵清龍宮主委於新村伉儷為媽祖慶生所捐贈重達5000多公斤白米,為了慎重其事,港天宮管理委員會特別「擲茭」詢問媽祖捐贈對象,最後決定將其中2000公斤白米捐贈給花蓮市公所。

市公所-02.jpg

市長田智宣今天下午前往港天宮致贈感謝狀,由港天宮管理委員會常務董事吳吉成代表接受,田智宣感謝媽祖庇佑萬民、福澤人間,他說,過完年到中元普渡前,通常是各社團捐贈物資的「淡季」,這批物資對於花蓮市中低收入戶而言是一陣「及時雨」,稍解無米之炊的燃眉之急。

市公所-03.jpg

而市公所財政每況愈下,但經濟不景氣的情況愈趨嚴重,社會福利審查也愈來愈嚴格,許多不符合社福資源申請資格的邊緣弱勢民眾,確實面臨生活困境,在生活、醫療、就業等狀況面臨挑戰,只要在能力所及範圍,市公所會盡力提供協助,田智宣再次感謝許多善心宗教團體不定期的捐贈米、油等民生物資,以及小額捐款至慈愛基金,讓公所可以提供更多實質協助給需要的民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