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響應55世界手部衛生日門診大樓清潔宣導
時間:2013-05-03 14:49:5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響應55(五月五日) 世界手部衛生日,同時因應亞洲多起流行疫情的防護與準備,門諾醫院今天上午在院內舉辦手部衛生宣導活動,除了在各醫、護、行政單位舉辦闖關活動外,也由感染科繆偉傑主任率領感管室同仁上午11時於門診大樓一樓進行民眾版洗手時機宣導的闖關活動,並備有精美禮品贈送民眾,期盼藉由手部衛生的宣導讓全民共同貫徹洗手衛生的習慣。

門諾-01.jpg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每年5月5日為世界手部衛生日,根據WHO的數據指出,用肥皂洗手可降低腹瀉機率高達44%,是民眾在預防疾病時,有效又兼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民眾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可預防腹瀉、呼吸道傳染病及腸道寄生蟲等疾病。面對越來越多無可預期的傳染病,「正確洗手」與「保持手部衛生」可說是預防傳染病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透過正確的洗手,可減少病菌侵入,從雙手設立第一道防線,就可以有效降低許多腸胃道、接觸性甚至呼吸道傳染病的感染機會。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門諾醫院感染科繆偉傑主任特別在活動中提醒醫、護同仁與現場民眾,除了確實使用肥皂洗手外,更應落實洗手五時機於日常生活中:1.吃東西前、2.照顧小孩前、3.看病前後、4.上廁所後、5.擤鼻涕後,甚至在洗完手後,要用擦手紙擦乾,不得使用吹乾、甩乾或在自己衣角、公共的擦手巾,免得洗手破功,因為誰也不知道衣物沾了什麼,而濕濕的擦手巾更是細菌病毒溫床及傳染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