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遠百攜手花商策略聯盟,首開花東商職產學合作先例
時間:2013-07-29 16:26:44 來源:花蓮遠百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高商與花蓮遠百雙方今天上午於花蓮遠百簽署「就業媒合產學聯盟」,盼藉由花蓮遠百提供就業機會,鼓勵外地學子返鄉服務。

花蓮遠百店長曾繁錦表示,很榮幸與花蓮高商結盟,目前晉用約50名花商校友,各傑出校友皆能將專業領域能力展現,未來希望能提供更多就業媒合與實習機會,善用在地人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花蓮高商指出,遠東集團為百大優良企業,藉由此次聯盟,盼企業協助優秀學生進入遠百實習與就業,同時滿足產業人力需求,以達產學合作之雙贏目的。 

花商遠百-04.jpg

花商進修學校設有實用技能學程,包括文書處理科與銷售事務科,每學期均安排策略聯盟之企業舉辦職場參訪,並協助校園優秀學生媒合企業所提供之職缺。此外,實用技能學程之最大特色為職場學分認證,亦即進校最強調的「社會學分」;鼓勵學生於白天工作,在自力更生的同時,又能取得學分認證,相較於一般學制,身處失業率攀升年代的學子們,選擇實用技能學程,畢業保證就業,完全展現技職教育之優勢。 

花商遠百-02.jpg

花商進校新任校務主任李濟森表示:「進校學生晚間於學校進修,白天於職場工作,將理論與實際相互印證,有絕佳的機會可提早認識自己的特質與優勢,無論升學或是就業都將有更明確的方向,贏在起跑點。」此次花商與遠百簽署產學攜手合作、異業聯盟,提供學生就業媒合與實習之機會,將可為花商學子開創新局。

花商遠百-01.jpg

花商遠百-03.jpg

花蓮高商校長陳藝昕表示,花蓮高商培育畢業生進入理想大專院校就讀,一年更平均有百餘位畢業生考取國立科大;也期望能藉由此次結盟,讓進修學校學生擁有更多就業與歷練的機會,也能促進花商培育出的優秀人才能在大學畢業後能返鄉服務,進入花蓮遠百就業,回饋鄉里,為在地企業注入新血,這樣的產學合作正是花蓮高商對自己的最高期許。現今許多家長與學生都很擔心未來的就業進路,花商以同理心規畫課程與異業合作,不只是給學生釣竿、教學生釣魚,更將學生引領到最豐碩的魚群面前,讓他們都能盡展所長,大展身手。相信這次的策略聯盟,能讓花蓮產、官、學的合作更加緊密匝根,共同打造東岸最亮麗的星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