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閃亮沙灘球賽」8支隊伍北濱沙灘排較勁
時間:2013-07-29 16:43:12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辦理的「閃亮沙灘球賽」,日前,於花蓮市北濱沙灘排球場圓滿落幕。此一暑假青少年最熱血的「閃亮沙灘球賽」,共有8支隊伍84人次參賽,大伙盡情揮灑青春汗水,爭取晉級。最後由自強國中「魚和燕子隊」奪冠。活動中除了緊張刺激的排球賽外,活動前也透過競賽方式向青少年宣導毒品防治議題,大家並高呼口號「珍惜自己,勇敢說『不』。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及提拉米蘇的大力贊助此次「閃亮沙灘球賽」。由於暑假來臨,學生不用上課,使得空閒時間增加,接觸到毒品的機會也隨之增加,為有效降低青少年接觸毒品機會及提倡暑期正當休閒娛樂活動,特別舉辦「閃亮沙灘球賽」。透過此活動使更多孩子願意從事正當休閒娛樂活動,尤其在暑假期間,大大降低兒少涉足不良場所。而在眾所矚目的沙灘球賽中,參賽者肩並肩盡情揮灑青春汗水,努力爭取晉級。熱血刺激的沙灘球賽中,果然吸引了眾多路過遊客,在大家共襄盛舉為參者加油聲中,順利完成沙灘球賽。第一名是來自自強國中的「魚和燕子隊」;第二名是來自花蓮高商「小胖弟vs大山豬隊」;第三名是來自花蓮港基督長老教會的「花布出力青少契隊」。

世展-02.jpg

林主任強調,毒品是許多家庭心中的痛,也是全世界最嚴重的犯罪問題之一,毒品的濫用,幾乎是不分年齡,青少年在面對毒品之初,即使曾遲疑或猶豫,於好友的勸說之下,使用的機率還是很高,尤其以熟識的人最為常見。希望透過趣味活動向青少年作更多教育及宣傳,提醒青少年切勿接觸毒品,勇於向毒品說不。

 此次活動,最有特色的是沙灘排球賽融合兒少權益暨毒品防治相關議題,讓參與活動的青少年了解對於毒品相關議題及如何保護自己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本次參賽隊伍來自花蓮各處,包括遠從光復上來花蓮市參賽的隊伍,過程中殺球聲、救球聲夾雜著加油聲、笑聲不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