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卓溪鄉溫馨關懷小站順利開站
時間:2013-07-29 17:29:30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卓溪中心暨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在卓溪鄉設置溫馨北區關懷小站,於日前,在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宝做開站揭牌儀式,在花蓮縣議員呂必賢議員、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田榮富理事長、展望會卓溪中心陳美香督導及同仁、及許多與會單位一同共襄盛舉下,北區溫馨關懷小站開站儀式順利舉行,帶給卓溪鄉各部落更多的福利相關資源。

世展-03.jpg

由於,花蓮卓溪鄉地區的原住民居民們,因大多都居住在離市區較偏遠的山上,其實對外界的資訊是較封閉的。尤其,對部落較年長的長輩們,透過連結資源單位的外展服務進到部落,於是開設了溫馨關懷小站做為一個諮詢服務的平台。除了,此次在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宝做開設的溫馨北區關懷小站外,南區關懷小站已於七月中旬在卓溪鄉DOC數位教室(古風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開站。

世展-04.jpg

卓溪中心表示,開站的首要目的是要提供可及性、可近性的服務。讓部落居民,能更容易取得相關福利權益及資源;次要目的是節省部落居民往返市區的車馬費,部落居民也盼望此溫馨關懷小站,在未來能帶給各部落更多的福利相關資源。

目前,溫馨北區關懷小站連結的進駐單位有:除了展望會卓溪中心之外,包含了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南區國民年金審核員金眞眞社工;卓溪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田健輝、黃建林;原民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楊小玲、高強生;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鄉鎮臺就業服務人員余政雯;門諾醫院卓溪長期照護據點吳佩君社工、教會團體代表包含布農中會總幹事林正輝及中興中會高信榮牧師等。

而各資源單位共同經營與提供溫馨關懷小站之服務內容:1.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1)各項社會福利資訊、權益等諮詢與轉介服務(2)社工/志工駐點服務(3)各項活動之連結與辦理(4)流動繪本書車服務。2.原民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3.花蓮縣卓溪衛生所4.卓溪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5.門諾醫院卓溪長照據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