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善心地主拆屋捐路-睦和街狹窄解套
時間:2013-07-30 17:06: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睦和街為花蓮市與吉安鄉民眾經常穿梭往返的道路,但由於此街道上有座建物較為突出,因此民眾經過時需更加小心駕駛,車輛才能交會相當的不便。為便利大眾通行,地主今天上午動拆除自有房舍,讓大眾通行能更加的順暢。

睦和街位於花蓮市和吉安鄉交界處,是民眾鄉鎮民眾往返經常通行的路段之一,但由於坐落在睦和街和慈惠四街處的一處民宅,較為突出,因此,車輛行經此處交會時,須更加謹慎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地主基於巷道安全及造福用路人,特別同意私有地約十五坪空間,作為公眾通行使用,並在30日上午自行拆除房舍,讓更多人通行時可以更加的便利順暢。

市公所-01.jpg

地主表示,由於近幾年看到田市長在花蓮市做了相當多軟、硬體建設工作,帶動大花蓮地區的發展,對於市長的施政理念及方針更十分的肯定,又得知市公所財源拮据,並無經費可進行巷道道路徵收,若苦無拆遷補償經費讓狹隘的道路多年無法辦理拓寬,這對周遭的民眾來說十分的不便,因此,願意無條件提供土地,並自行雇工拆除房子,便利用路人可以享有一個安全通暢的通行空間。

市公所-02.jpg

地主的用心也深獲附近住戶的肯定,大家紛紛感謝地主願意提供自有地讓大眾通行,這份愛心相信可以造福更多用路人。

市長田智宣表示,此處坐落於睦和街和慈惠四街口,也鄰近中華路平交道,是許多民眾往返的道路,但因這座建物較為突出使得車輛行經於此時必須小心通行以免碰撞。這次得知地主的愛心願意無償提供用地並自行拆除,因此,這次特別在建設課課長馮獻毅的陪同下前往致謝,並關心附近用路情形。

市公所-03.jpg

他說,此處原本僅一輛轎車可通行,經建物拆除後道路成為八米道路寬度,不但用路寬度變大,附近的視野視線也同時變得更好,再次感謝地主的善心,造福廣大的民眾。市公所也將盡快進行柏油路面鋪設、畫線與水溝等工程,讓此處的環境可以更加的安全美好,再次感謝地主的用心,讓這條連結花蓮市和吉安鄉兩個城市的道路能更加的順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