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U16國家青年代表隊移師花蓮練習
時間:2013-07-31 16:02:59 來源:東華大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U16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之國家青年代表隊從7月16日至8月16日移師花蓮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進行31天的移地訓練,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及體育中心主任林如瀚等均前往體育館表達歡迎之意,校長吳茂昆表示,希望代表隊能在花蓮優美的環境中,以及東華創新研究園區優質的體育場地訓練能球技精進,打出更好的團隊成績。

東華-01.jpg

主任林如瀚表示,U16為16歲以下的國家青年代表隊,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選訓委員選出國內最傑出的國高中球員及教練,目前只是第一階段的培訓期,為期約一個月,之後會從培訓的24員名單中,遴選出最後12名正選球員代表我國參加2013年的U16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

東華-04.jpg

此次來花蓮練習的成員,包括總教練1名,助理教練2名,隨隊運動傷害防護員1名,培訓球員24名,其中培訓球員中,還有籃球國手東方介德的兒子東方譯慷、與前中華隊國手孫國昌之子孫永成,以及裕隆隊教練林正明的兒子林庭謙。

東方譯慷從就讀台北市金華國中開始接觸籃球,除打得一手好球外、課業也優異,他與同班同學王律翔考上建中,在NIKE引薦下,他們與陳振傑、莊凱閎四人決定跟隨學長腳步,八月中赴美進入緬因州Lee Academy學院就讀。此次四人也皆入選U16前來花蓮培訓。

東華-02.jpg

林如瀚指出,球員皆安排入住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的雅風樓宿舍,為了高規格的接待國家培訓隊,另外加裝了新的冷氣機,兩名球員一間房間,教練們則是一人一間,並準備會議室和電視機供教練們開會,可觀看練習影片和他隊情資,以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東華-02.jpg

餐食部分,早餐由學校附近的早餐店每日依球員們所選擇之餐點送至宿舍,中餐、晚餐則是請自助餐送外膳至宿舍,菜色為5菜一湯,且菜單皆經由營養師選擇、過濾,希望選手們可以全力備戰。

另外指派一組運動科學研究團隊,協助國家隊培訓,並與花蓮國軍醫院合作,協助選手們作生化檢測,並諮詢、檢驗選手們是否受過運動傷害,冀望以最大力量協助代表隊訓練,達到最佳訓練成效。

林如瀚強調,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體育館原本的場地已具有正式比賽的規格,但是為了國家隊的訓練,事前也特別針對體育館屋頂和木質地板再做些微的維修和整理,並且在練習時間皆開啟空調,提供最棒的場地和訓練環境。並且派遣專人隨隊練習,以因應教練或選手的任何需求,使國家隊能夠無憂無慮的專心訓練,為中華民國榮耀而努力。

此外,東華美崙創新研究園區占地12公頃,近年來該校積極規劃美崙校區之活化運用,創新研究園區除提供區域整合與支援功能之實體創業創新服務據點,協助在地中小企業發展推動東部產業外,為活化校區設備,原有體育場館設施東華亦投資數千萬元巨資整修,包括體育館、田徑場、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等,希望增加花蓮民眾一處可以運動兼辦理活動理想的場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