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春節禮盒包裝稽查,環保局呼籲一多三少‏
時間:2014-01-24 13:53:01 來源:花蓮縣環保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節將至,又到了送禮的季節,環保局今天到大賣場,針對春節應景禮盒包裝展開稽查,並再次宣導避免過度包裝的「一多三少」原則。 

環保局-01.jpg

過年到了,又到了送禮的季節,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今天與稽查人員前往大賣場針對市售的春節禮盒展開稽查作業,不只包裝層數要符合規定,稽查人員還拿出尺測量,確定商品包裝體積比值,是否符合標準,這樣的嚴格的稽查,無非是為民眾的權益做把關,同時更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03.jpg

環保局-02.jpg

環保局稽查人員除了稽查應景的春節禮盒包裝之外,更提醒消費者,選購禮盒務必遵守一多三少的原則,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也在現場向消費者宣導這項環保政策,希望鄉親們舉手之勞多加配合,達到垃圾減量,讓地球不再發燒。

環保局-04.jpg

此外環保局強調,一旦相關產品,超過規定的包裝層數或包裝體積比值,將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請商家配合政策,以免受罰。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