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長送年菜,傳愛到社團
時間:2014-01-24 14:42: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田智宣伉儷今天中午帶著所募集的愛心年菜,分別致贈給畢士大教養院等弱勢社團,將溫暖與團圓的氣息送到社福教養機構,田智宣親切的幫院童夾菜,畢士大教養院長溫秀娥說「從來沒有人送年菜來跟我們一起圍爐」,這頓年菜讓院童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去年募集200多份年菜,贈送給弱勢家庭,讓他們為家庭經濟奔走之際,能夠節省一筆辦置年夜飯的開支,讓弱勢家庭也能圍爐過年。今年所募集到的年菜數量倍增至520份,市公所除了分贈給市區的低收、中低收入戶以外,今年還將這份社福關懷分送給社福教養機構,讓許多社福機構的院生也能一起吃頓團圓飯。

市公所-01.jpg

今天中午市長田智宣伉儷在社會課長劉進成的陪同下,前往畢士大教養院致贈愛心年菜,院長溫秀娥致贈感謝狀給田智宣,感謝他長期關注社會弱勢需求,溫秀娥一邊照顧院童用餐,一邊感嘆的說「從來沒有人送年菜給我們,還陪我們圍爐」,田智宣伉儷細心的幫院生們布菜,孩子們開心的大快朵頤,歡喜的情緒躍然於臉上。

市公所-03.jpg

田智宣去年發起了「愛心年菜送到家」的活動,在立委蕭美琴、議員黃振富、小英教育基金會、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以及許多民間友人的合作下,購置204套年菜分送給列冊的低收入戶,今年更上層樓,所募集的金額較去年多,共購置520份年菜,將分送給黎明教養院、少年之家、美崙啟能發展中心、畢士大教養院、門諾善牧中心等弱勢社團,還有市公所列冊的低收、中低收、馬上關懷家庭以及榮民服務處所照顧的獨居榮民,讓更多人分享社會的溫暖關懷。

隨後田至伉儷兵分兩路,田智宣前往花蓮榮民服務處跟獨居的榮民老伯伯們一起圍爐、話家常,而夫人張美慧則前往美崙啟能發展中心,陪院生一起吃團圓飯,將溫暖與關懷送至各社福團體,並且跟大家拜早年。

田智宣表示,第二批年菜會在29日由各里里幹事送到家戶,受贈年菜的家庭,多以列冊的低收入戶、馬上關懷與急難救助個案,每戶三口以上家庭為主要贈送對象,請受贈的家庭在家安心靜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