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102年度典藏作品展
時間:2014-01-24 16:19:31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於去(102)年度首次辦理藝術品典藏計畫,經由專業、嚴謹的評選過程,分別典藏李秀華、鄧卜君、李美慧、呂芳正、楊炯杕、王吾非、廖清雲、柳順天、范振金、蔡文慶、侯文欽、曹小容、饒國銓等共13位在地藝術家之優秀作品,今天上午於美術館邀請藝術家前來共同開幕,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藝術品典藏計畫」對花蓮縣文化局及在地藝術文化的發展皆具有指標性的意義,除了完備文化局美術館的功能,亦鼓勵在地藝術家持續創作,逐步建構花蓮完整的藝術脈絡,展期自即日起至103年年底止,歡迎愛好藝文之鄉親們前往參觀。

文化局-01.jpg

「典華藏萃-花蓮縣文化局102年度典藏作品展」類別含括油畫、書法、水墨、版畫、雕塑等,媒材與主題豐富多元。本次典藏計畫透過召開數次藝術品典藏計畫委員會議,由邀集32位藝術家作品中精選出13件作品。入藏之作品如同進入花蓮藝術「名人堂」,不僅為花蓮藝文界樹立典範,更將私人的擁有物轉變為社會大眾集體的珍貴資產,達到藝術品全民共享之目的。花蓮縣文化局秉持典範傳承之責任,希望為每一 個階段的美術發展留下足跡,有系統、有脈絡的從最基礎扎根。藝術品典藏具公共性和歷史性任務,一個完整的美術館,須擁有足夠開館的作品與展出資源,而館務工作就是守護這些藝術資產,讓作品傳世後代。 

時間:即日起常態性
展出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