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蔡衍明愛心基金送愛到花蓮 250戶弱勢受惠
時間:2014-01-27 15:35:4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暖花開,人間處處有愛,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送愛下鄉-2014春節濟助邊緣戶活動』,今天捐助新台幣125萬元的春節慰問金,給近貧弱勢家庭,花蓮縣政府基於資源分享,受惠對象為設籍在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等4個鄉鎮市250戶的經濟弱勢家庭,每戶是五千元。

蔡衍明愛心基金-01.jpg

經濟蕭條,家庭實際收入減少,但仍有不符合低收入戶的家庭及個人,被排除在社會救助外,這些經濟弱勢邊緣戶,一旦發生急難事故,更需社會大眾共同關懷與扶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積極持續連結社會資源,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先生秉持助人為樂信念,自98年迄今幫助近貧家庭子女助學金、三節禮金歡度佳節,累計已捐贈新台幣886萬元整;共有2,120戶經濟弱勢邊緣戶家庭受惠。

蔡衍明愛心基金-02.jpg

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總王仁銓今天特地來到花蓮,將春節慰問金125萬元捐給花蓮縣政府,由社會長劉嘉泰代表縣長傅崐萁接受這份溫馨的禮物,250名來自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等4個鄉鎮市的近貧弱勢鄉親齊聚在社福館大禮堂,參加這場捐贈儀式隨即,在社會處長劉嘉泰的陪同下,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總王仁銓,將每包五千元的春節慰問金逐一發送給250名在場的鄉親,場面溫馨感人。

蔡衍明愛心基金-03.jpg

此外,為了讓鄉親們了解國民年金及公彩盈餘分配基金的政策,現場也辦理正令宣導及有獎徵答,民眾踴躍爭先搶答,非常開心、熱鬧。

蔡衍明愛心基金-04.jpg

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副總王仁銓表示,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先生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長期積極投入公益慈善事業,不遺餘力,善盡企業責任,推動公益活動,濟弱扶貧,所立下良好的典範,讓社會更加溫馨和諧,而花蓮是幸福大縣,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企業也能加入回饋社會的公益行動。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