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彩虹馬燈,限量民眾冒雨排隊領
時間:2014-02-13 17:27:1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駿馬奔騰慶元宵,吉安鄉公所昨日於吉安好客文化廣舉辦發放彩虹馬小提燈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大排長龍的人潮將近千個燈籠索取一空,可愛的小馬提燈,讓每個孩童都愛不釋手。

吉安鄉-02.jpg

為行銷吉安鄉觀光產業結合傳統節慶,吉安鄉公所於昨日下午三點半在吉安鄉好客文化廣場發送彩虹馬小提燈,天空下著毛毛細雨許多人撐著傘、穿著雨衣不畏風雨,為的就是要來領鄉公所的彩虹馬小提燈。三十七歲的王小姐說,前幾天開車時經過黃昏市場,小朋友看到吉安好客文化廣場上的電子看板show出「發放燈籠」的訊息,吵著一定要來拿馬燈籠。一旁的九歲小弟弟開心的說,「我終於拿到彩虹馬,我可以去放燈籠了!」更有民眾推著娃娃車排隊領取燈籠,每個排隊民眾都愛不釋手。

吉安鄉-01.jpg

活動中邀請到婦女聯合會吉安支會及南埔舞蹈藝術協會表演迎春節目,用花鼓舞迎接元宵的到來,而祥獅慶豐年舞蹈炒熱現場氣氛,讓不少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照。

吉安鄉-03.jpg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今年鄉公所特別準備一隻相當可愛,且可以跳耀的彩虹馬,今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各位鄉親熱情依然不減守規矩地排隊領取彩虹馬提燈,這次的元宵節也適逢情人節,在此祝福大家元宵慶團圓,情人相戀一整年,每天都是情人節。也希望各位鄉親過完年之後,士農工商都能一起努力為吉安鄉的建設、文化的推展共同打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