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陳觀光文化節 真君御守送給你
時間:2014-02-13 17:49: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大陳觀光文化節將於本周六登場,民眾只要到現場用手機「打卡」,就有機會獲得花蓮市公所特地以大陳社區的信仰「阮弼真君」,製作限量的Q版真君御守,而市公所也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參加「大陳甲子宴」的長者回家團聚。

市公所-01.jpg

1955年2月,大陳島居民在美國艦隊的協助下,跟隨國軍到台灣,輾轉在異鄉落地生根,一晃眼,60年過去了,老一倍的大陳人逐漸凋零,他們帶來的獨特文化,也逐漸走入歷史。

市公所-04.jpg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神隱」在花蓮市的大陳社區,花蓮市公所與大陳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籌辦大陳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從去年10月底,市公所以「追尋島的記憶—高牆彩繪」活動,替活動暖身,11月的「阮弼真君壽誕慶典」,讓民眾透過宗教活動,一窺大陳民眾獨特信仰;12月13日更與大陳社區鄰近學校結合,舉辦「大陳尋寶趣—凝結的1955」活動,帶小朋友透過尋寶遊戲,認識大陳社區以及其獨特的文物、美食。

市公所-02.jpg
資料相片

市公所-03.jpg
資料相片

本周六將進入大陳觀光文化節的最高潮,將舉辦「大陳特色美食票選」活動,花蓮市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張裕松表示,隱身在花蓮市的大陳社區有許多傳統美食,包括炒年糕、甜酒釀、麥油煎、豬肉飯、炒鰻魚乾等,而大陳居民在元宵節的時候必吃的山粉糊等特色食品,也將在活動中,分享給民眾品嘗、體驗。

這個活動也結合民眾最喜歡的臉書社群網站,只要在活動現場「打卡」上傳,就可以獲得限量的Q版阮弼真君御守,而活動最終則以「大陳甲子宴」畫下句點,屆時兩百多位散居全台各地、60歲以上的長者,都將齊聚一堂,享受60年來第一次的聚會,也同時分享許多生命故事,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