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元宵吃湯圓,熱量高淺嚐即止
時間:2014-02-14 16:22:3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是元宵節,很多人家中一定會準備湯圓,提醒您,由於元宵、湯圓熱量很高,因此提醒民眾淺嘗即止,而糖尿病及慢性病患則不宜多吃。

湯圓-02.jpg

湯圓-03.jpg

慈濟湯圓-04.jpg

今天農曆正月15是元宵節,在中國人的習俗,元宵節這一天一定要吃湯圓,表示圓圓滿滿,一口一口吃下肚,一不小心就可能把熱量通通都吃下去,營養師特別提醒,元宵、湯圓熱量很高,一般無餡小湯圓, 10顆就相當於主食 1份,熱量高達 70大卡,可換算為 1/4碗的白飯;而大顆包餡的元宵湯圓熱量更高, 4顆的熱量就高達 280卡,等於吃進 1碗白飯,糖尿病及慢性病患不宜多吃。

湯圓-01.jpg

另外也特別提醒民眾,湯圓的外皮大多以糯米為主,粘性高不易消化,老人家幼兒或胃腸機能不佳的人,應慢慢進食,避免造成消化不良或食道阻塞的危險,至於選購湯圓時,應注意清潔衛生,也要注意鮮度及保存。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