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為學童營養午餐把關衛生局校園稽查
時間:2014-02-24 17:15:30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確保各級學校營養午餐食品安全衛生,於學校開學即動員十三鄉鎮市衛生稽查員結合教育局人員,針對全縣大專、國高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進行稽查與輔導。

這波大規模稽查行動,除了詳細檢查各校食材來源、檢驗證明、儲存及食品添加物的使用情況,並針對廚房作業環境有無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進行地毯式查核。

衛生局.jpg

花蓮縣衛生局已針對部分廚房牆壁油漆剝落、電風扇或排油煙機積塵積垢、倉儲食品或器材擺置凌亂未妥善分類及自主管理表不完整等缺失,進行現場輔導,並令廠商立即改善及另期複查,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學校午餐是師生飲食健康把關的第一道防線,因此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絕對不容許有任何安全疑慮。

在今年的學校餐飲衛生稽查行動中,特別加強食材安全衛生檢查。衛生局要求各廚房除了再加強自我衛生管理以外,更要挑選具有明確來源或檢驗合格之食材,如選購具有農藥快篩檢驗合格證明之蔬果、肉品選購方面挑選具CAS等合格認證產品、減少使用含過多添加物的加工品,營造健康安全的校園飲食環境;此外,花蓮縣衛生局也期許業者優先使用花蓮在地食材及購買通過衛生局GHP認證廠商的產品,既能保持新鮮,也可以降低食物哩程,有助於減少碳排放,維護地球環境。

衛生局今年度擴大辦理全縣各級學校及餐飲承包廠商食品衛生優良GHP評核,已有多所學校及廠商參與評核。請尚未參加GHP評核之學校或廠商主動申請,共同為學童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