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舊花盆回收服務
時間:2014-06-06 16:03:2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創新服務,為市民提供有效率的行政與便民服務,從六月起,市公所針對中山、中正、中華三條主要幹道,推出「免費回收舊花盆」政策,協助民眾將不擅管理的花盆、盆栽回收,在統一轉栽至花蓮市區各公園綠地,讓舊花盆也能有新花樣,同時也降低人行道路障,讓民眾享有乾淨、清爽、暢通的步道。

 

市公所-收花盆-01.jpg

 

花蓮市是個充滿綠意的城市,許多家戶也有種花蒔草的習慣,可是有的民眾不擅打理花草,以至於部分路段家戶前的花草略顯雜亂,甚至長著雜草,影響街景,對於花蓮市觀光之都的門面也有影響。

 

市公所-收花盆-02.jpg

 

花蓮市農業及景觀發展課今年的創新服務工作,就是回收舊花盆,課長洪國山表示,有些沒人要、懶得丟的舊花盆,在人行道上又占位置、破舊不堪,對於花蓮市的觀光形象是一項傷害,而暑假觀光旺季即將來臨,市公所發起這項舊花盆免費回收工作,讓花蓮市區街道景觀更整齊。

 

洪國山表示,這項試辦性質的創新服務,試辦路段以中正、中山及中華路,三條花蓮市的主要幹道為主,市公所正派員挨家挨戶發送傳單,民眾只要有意願配合花盆回收,填妥單據後,市公所會派員至各家戶搬運清理,或者民眾可以透過電話、市民報馬仔系統、傳真等方式,通知市公所派員前往回收。

 

回收的花盆與植物,市公所將會統一管養,這些植栽養護好後,將會移植到花蓮市各公園綠地進行綠美化,讓回收的植物再次展現風采。

 

洪國山說「舊花盆‧新花樣」,騎樓、人行道花盆回收措施,不僅讓頹敗的植物再次獲得新生,也可以讓人行道恢復通暢與通透的視覺感,歡迎民眾踴躍配合。電話請洽831-4922#17花蓮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