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美路人行道瑕疵,市長嚴格要求廠商改善施工品質
時間:2014-06-10 15:25:3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改善花蓮市美崙地區老舊人行道路面,市公所日前進行中美路、化道路等多處人行道鋪面改善工程。為監督工程品質,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特別前往現地視察,針對工程現況鋪面有高低及色差、工程延宕等情形,嚴格要求廠商打除重鋪並盡速完工,以確保民眾通行的權利及品質。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為監督及了解工程品質及現況,田市長今天上午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民運里里長林美靜、監造單位等人的陪同下,前往中美路等處視察施工作業。由於此區域鋪面有高低落差、透水磚色差等情形,田市長嚴格要求廠商將缺失區域打除重鋪,並派員加緊趕工改善,盡快完成以回復民眾通行的便利。

 

針對美崙地區民眾希望在人行道部分能採用在地石材,市公所表示,由於營建署規定,如步道原先是鋪設透水磚,則不得更換,因此,市公所依上級單位規定,在這次的工程中採用透水性良好、孔隙率高的環保透水磚進行重鋪,避免逢雨積水造成人行道濕滑、積水的情形,也能形塑及營造美崙地區獨特的街廓景觀特色。此外,針對施工品質未達標準的範圍,則要求廠商盡快改善,以建設美崙地區美麗平整的人行道空間。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1.jpg

 

另外針對現況良好的人行道,則將原有的老舊髒污的透水磚挖起,並運用高壓清洗機仔細的清洗每一塊路磚,再依序鋪回原有路面,避免資源及公帑的浪費,同時也能讓街道路面嶄露乾淨亮麗的新風貌。

 

田市長表示,美崙地區多處人行道有老舊、凹陷或破損等情形,市公所積極爭取經費逐年、分段進行改善,今年再獲營建署、縣府支持,爭取到通學步道人行道改善計畫補助約3500萬建設經費,將改善美崙地區校園周邊通學步道空間。此次計畫涵蓋範圍為美崙國中、華大附小、海星國小、鑄強國小、明恥國小以及花蓮高工等校園周邊鄰近街道,而未納入這波通學步道改善的區域,未來市公所將會持續爭取上級補助款陸續改善人行道破損情況,提供下一代能有安全的上學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正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