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瓜農種出雙胞胎連體西瓜,五萬分之一機率
時間:2014-06-10 17:05:1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最近花蓮各地的西瓜陸續豐收上市,位於台九線玉里三民路段的西瓜攤上,擺了一個相當吸引人的雙胞胎連體西瓜,重達24台斤,瓜農羅先生說,要出現連體雙胞胎西瓜的非常低,只有五萬分之一,而他家的西瓜園在前年2012年也曾出現過一次,當時只有13台斤,很多民眾直呼大開眼界,有人想高價購買,但主人還是不肯割愛,要繼續放在攤位上,當鎮攤之寶。

 

阿強西瓜-012.jpg

 

阿強西瓜-011.jpg

 

沿著台九線南下到處都有瓜農設攤販售花蓮大西瓜,而在玉里三民路段的這西瓜攤,是赫赫有名的玉里阿強西瓜,瓜農羅先生一家都是種瓜達人,有25年種瓜經驗的羅氏父子,今年他家的西瓜田再次產出數萬斤優質大西瓜,由於品質優良,每顆嚴選有保證,在花蓮地區十分有名,而在他的西瓜攤上,有一顆連體雙胞胎大西瓜,西瓜王子羅先生說,這是他在西瓜園裡中意外發現的驚喜,重達24台斤,他說,西瓜是一藤一果的植物,很少出現連體西瓜,一藤結出了兩個瓜,機率大約是五萬分之一,而這已經是他第二次的發現的連體西瓜,前年2012年他家的西瓜園也曾種出雙胞胎西瓜,至於為何會出現雙胞胎西瓜?瓜農也說說不上來,只覺得很幸運,畢竟五萬顆西瓜當中才出現一顆。

 

阿強西瓜-04.jpg

 

阿強西瓜-010.jpg

 

很多民眾看到雙胞胎西瓜都相當興奮嘖嘖稱奇,也想高價收購這個連體西瓜,但西瓜王子可是不賣的,要繼續放在攤位上當作鎮攤之寶,希望招來人氣,也招來福氣。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