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黃馨關心干城社區吉安路運動公園空間改善工程
時間:2014-06-10 17:46:2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活化社區閒置空間,營造舒適環境,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日前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於今年核定三百五十萬元經費進行改善工程,今日上午鄉長黃馨前往干城社區吉安路運動公園參與施工前說明會。

 

吉安鄉-02.jpg

 

由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的農村再生計畫書,針對吉安路運動公園空間進行空間改善,受到鄉長黃馨的重視,上午特地率領農業暨觀光課長馬振評、承辦人林易萱前往參加開工說明會,鄉長黃馨表示,干城車站早期為林瓜林區伐木事業的轉運站,當時開採巨大檜木皆由干城車站轉運出去,因此將造型火車意象鋼板取代破舊鐵網欄杆來的更有美觀也更貼近地方特色,另外也希望能於車身上刻入「初英」二字,喚起歷史回憶。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世昌也強調這樣一來更能回味早期的鄉土味道。

 

吉安鄉-01.jpg

 

黃馨也對於設計上提出建議訴求,希望融入地方農產特色-芋頭,以大型裝置藝術的方式,傳達視覺及味覺的美感,也象徵著吉安干城土地溫厚的情感。除此之外,黃馨指出增加公共設施能造福地方鄉民,藉由環境改善讓閒置空間與民同享,透過綠美化,增加遊客及居民的休憩場域,她也強調設計須考量後續維護成本,以永續經營為主。

 

吉安鄉-03.jpg

 

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秘書高秋華表示,干城、南華的居民於清晨或黃昏時會來到公園運動,因人口數增加,運動空間顯然不夠,因此干城社區發展協會希望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將不適用的場域重新規劃,例如壞掉的鐵網、欄杆、環境綠美化、規劃車阻、打造空間一致性,提升視覺舒適度及社區環境品質,另高秋華也感謝南華國小提供校地讓社區做使用,並充分尊重社區訴求,讓社區得以將閒置空間活化利用,增加運動、休閒人口數。

 

本次工程執行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承辦人正工程司蘇萬成也與規劃公司及設計單位前來,蘇萬成感謝鄉長黃馨關心地方,也同時指出以資源共享原則造福地方,才能創造環境最大效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