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民生社區獲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
時間:2014-06-26 16:11:5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環保資優生」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參加環保署舉辦第二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徵選,全國僅有六個社區獲此殊榮,民生社區更是全宜、花、東唯一獲得優等的社區,今天上午,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與社區幹部共同前往市公所,跟市長田智宣分享這份榮耀,田市長除了同聲祝賀外,也希望花蓮市更多社區協會能夠一起動起來,共創美麗乾淨的觀光城市。

 

市公所-民生社區-01.jpg

 

提起花蓮市民生里,在全國性各種社區評鑑比賽中可說是「常勝軍」,連續獲得「花蓮縣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優,該里同時也是花蓮縣環保局的「環保示範社區」之一,積極推動社區綠美化工作、鼓勵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社區工作、推動資源回收、有機堆肥、無毒菜園、舉辦研習營,環保成績斐然。

 

市公所-民生社區-03.jpg

 

四月底,環保署考評委員至民生里進行國家環境教育獎評選,對全體花蓮市民而言都是莫大榮耀,市公所表示,花蓮市連續三年獲得去年獲得全縣推動資源考核績效考核第一名,除了各項資源回收績效卓著外,還有許多創新服務,讓環保觀念扎根,更獲環保署評定為「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全國優等鄉鎮市,花蓮市有九個里也獲得花蓮縣環保局「清淨家園‧全民總動員」評比的績優鄉里,顯示花蓮市各里都相當重視環保工作。

 

市公所-民生社區-02.jpg

 

考評委員對於市公所結合社區里長、社區發展協會,還有更多默默無名的志工伙伴一起耕耘努力,才有今天的好成果,評鑑委員們能深入社區角落,實地感受志工辛勤汗水的付出,也看到環境教育的成果,最終捷報傳來,民生社區獲得全國環境教育獎優等,全國僅有基隆過港社區、新竹東山社區、彰化福田社區、台南新光社區、金門東坑社區以及花蓮市民生社區獲得此殊榮,民生社區除了是全國之冠外,更是宜、花、東唯一獲獎的優質社區。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表示,該社區透過社區營造凝聚居民共識,加強民眾參與度,同時連結鄰近國中小學校、社團,加強環境綠化、資源回收觀念,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她於26日偕同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前往市公所拜訪市長田智宣,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田智宣除了表達祝賀嘉勉之意外,更希望花蓮市各社區能夠起而效尤,與社區民眾共同努力,推動社區營造,凝聚社區共識、推動社區公共事務,一起清理社區周邊公共環境,讓花蓮市處處清淨、處處美,為乾淨、美麗的觀光城市共同努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