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玉山原聲合唱團,划獨木舟到花蓮圓夢
時間:2014-06-26 17:37: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平洋.聽.玉山唱歌音樂會,將於8/9在花蓮台灣原住民文化館登場,這場「太平洋.聽.玉山唱歌」,是為了圓玉山原聲合唱團的孩子,親近海洋的夢想,在蘇帆基金會的支持下,來自玉山布農族的「台灣原聲原童合唱團」,將在花蓮的太平洋滑獨木舟,體驗大海的感覺,同時藉由音樂會,也讓花蓮鄉親可以近距離聆聽來自玉山天籟之聲。

 

海星-蘇帆-01.jpg

 

原聲原童合唱團,在「看見臺灣」這部紀錄片當中的結尾,站在玉山上,搖著國旗唱歌,讓國人對他們印象深刻,台灣原聲合唱團團長馬彼得表示三年前他指導「大海的故鄉」,長年待在山上的孩子們卻總唱不出大海的意境,只好帶著它們去看日月潭,但終究不是大海,這次透過蘇帆基金會、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以及海星中學的幫忙,讓玉山的孩子可以親近大海。

 

海星-蘇帆-02.jpg

 

整場100分鐘的演唱將聽見布農、閩南、客家甚至日本歌曲,台灣原聲合唱團長馬彼得,今天在花蓮召開記者會表示,來自玉山的孩童感受太平洋海的熱情召喚,獻唱歌聲之外,還要體驗海上獨木舟,而這些都需要鄉親們一起支持。

 

蘇帆基金會秘書長王翠菱說她很相信台灣原住民是偉大的航海家,而來自玉山的布農族孩子,將在他們帶領下接受五天的海洋活動教育,划獨木舟到清水斷崖賞鯨,孩子們來到東部體驗大海,也將以歌聲回饋花蓮,因此八月九日在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館的演唱會,邀請鄉親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幫他們圓夢。

 

海星-蘇帆-03.jpg

 

而這趟旅費對孩子家庭來說都是大負擔,所以策劃活動的三個主單位有海星中學提供住宿,再以8月9日晚間在原住民文化館舉行「太平洋聽玉山唱歌音樂會」籌款,將每個座位捐出去,金額從2200元到2600元不等,附贈原聲合唱團CD與海星中學自編幸運手帶等,海星孔令堅校長期待,花蓮鄉親一起站出來,讓這場「太平洋.聽.玉山唱歌」演唱會熱情熱血開唱!

 

售票系統網址https://pekung.wufoo.com/forms/ieeiec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