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傳遞幸福,女藝術家咖啡店設大郵筒
時間:2014-06-27 10:55:41 來源:維納斯藝廊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Zoe曾經在法國學習藝術創作與油畫三年,在唸書的過程中,除了感染到法國同學們的自由與隨性,同時也養成自在享受的生命向度。這一瞬間,有個念頭突然湧現在她心頭,如果,自己咖啡店的門口也有一個郵筒,就可以讓來往的歸人與過客將自己在花蓮的心情故事,透過文字、影像傳遞到每一個幸福的遠方,豈不妙哉!

 

維納斯-01.jpg

 

因著這份惦記,她拜訪了社區裡相關的藝術、文創、書藝等文化工作者,加上愛好藝文民眾們的協助,不但完成了外形嶄新、又具實用功能的綠郵筒及紅燈塔,也一起激盪出「在吉光中沐遊-幸福限時批&溫暖燈塔光」活動計畫。6月,正是鳳凰花開、驪歌傳唱的季節,大夥兒希望提供畢業生們一股溫馨而有意義的力量,那就是來自燈塔的光,它點亮了生命的航道;而象徵幸福的傳遞使者一青鳥,正可以將郵筒裡一張張記載著「昨日的記憶、今日的微笑、明日的夢想」的明信片,送到每一個幸運的收信人。

 

維納斯-02.jpg

 

維納斯-03.jpg

 

ZOE-01.jpg
Zoe開設的咖啡店藝術空間

 

ZOE-08.jpg

 

由Zoe藝創空間和花蓮港1-1倉庫美術館共同策劃的「在吉光中沐遊---幸福限時批&溫暖燈塔光」活動,即將在 6月29日兩座高達8尺的手創紅燈塔以及旋轉式木郵筒,入駐花蓮市民權九街8號藝創空間大門口起開始,藝術家Zoe指出,這個活動除了提供往來的歸人、過客們可以透過文字、影像將訊息傳遞出去以外,同時讓每一個放在心裡想說又無法啟口的惦記、思念與回憶,藉由明信片的書寫將之訴說出去。主辦單位特別在現場免費提供666張「幸福」明信片給需要的民眾。

 

除此之外,一群社區的大小朋友為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在6月29日(日)下午4點鐘,在現場進行一場「烏克麗麗」的即興表演,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詳細活動內容請於週一至週六中午12點至晚上8點,電話03-8237965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