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社會新鮮人或暑期打工防詐騙,掌握七不原則
時間:2014-06-27 12:03:1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六月是畢業季,也是新鮮人尋職旺季,加上暑假快到了,也有很多學生準備利用暑期打工,花蓮就業服務中心提醒想打工的同學及社會新鮮人,睜大眼睛,遵守七不原則,另外如果薪資過高或過低都是不太合理,要特別注意。

 

就服中心-吉安徵才-02.jpg

 

再過幾天就要放暑假了,許多畢業生即將進入職場,也有很多學生會利用暑期打工賺取學費零用錢,但是提醒您千萬要小心,以免被騙,花蓮就服中心主任杜家聲提醒社會新鮮人或暑期打工的同學,應徵時特別要掌握七不要原則,就是,不繳錢ˋ不購買ˋ不辦卡ˋ不簽約ˋ不離身ˋ不飲用以及不非法工作,小心薪水過高很有可能是詐騙陷阱。

 

 

就服中心-吉安徵才-03.jpg

 

杜家聲說,學生利用暑期打工賺學費和零用錢,增加人生經驗看似不錯,但是每年受騙上當的例子也不少,提醒大家,應徵前多多停看聽,可以善加利用勞委會就業服務中心所提供的打工機會比較有保障,而家長也要特別留意家中孩子打工的性質,以免受騙上當得不償失。

 

而針對社會新鮮人,杜家聲也鼓勵青年朋友們選擇職業前要有完整的規劃及安排,充分運用政府提供各項資源,多嘗試、先求有再求好,累積自己的經驗與實力,站穩腳步才有競爭力。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