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產有機非基改大豆新鮮上市
時間:2014-06-30 17:05:48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花蓮縣國產有機大豆將於6月底正式採收上市!花蓮縣目前有機面積1,082公頃,占全台面積近20%,其中有機大豆面積約為35公頃,分佈在壽豐鄉、光復鄉與玉里鎮,雖然面積不大,但卻是目前最夯,也是最炙手可熱的非基改農產品。

 

農糧署-01.jpg

 

東區分署說明,大豆具有優良植物性蛋白質及多種的異黃酮,具有保健的功效,花蓮地區農民種植的有機大豆,最主要的品種是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育成的花蓮1號。該品種具有植株高度適中、大粒、豐產、適合作豆漿及豆腐等特性,配合東部地區良好的農業栽培環境,以及全程採用有機栽培,完全不施用化學的農藥及肥料,因此所生產的的有機大豆,品質極佳、口味香淳,安全又健康,尚未收穫上市就已掀起一波預購風潮。

 

農糧署-02.jpg

 

分署表示,由於國人對於國產有機大豆的需求持續增加,為鼓勵農民加入有機大豆生產行列,農糧署結合活化農地政策,提供許多有機輔導措施,包括契作獎勵、有機驗證及檢驗費、有機質肥料及生產設施補助等,農業改良單位則提供栽培技術輔導。近年來,經農政單位持續的努力,花蓮縣有機大豆面積已由101年的12公頃增加至35公頃,但仍不足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該分署強調,為使國人能夠買到新鮮優質的國產非基改有機大豆,未來將持續推動米豆輪作及擴大國產有機大豆栽培面積,期待各界持續支持,創造花蓮有機農業永續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